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建议为《新闻联播》增加字幕

  中央电视台每晚7时播出的《新闻联播》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之一。国内外的重要新闻、突发事件等都要通过《新闻联播》这个平台,第一时间传递到千家万户。自1978年1月1日,《新闻联播》开播至今,它已经伴随了四五代人的成长,看《新闻联播》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
但当人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下,逐渐与社会外界接触减少,希望从《新闻联播》中获取更多资讯的时候,却由于年龄增大或是疾病等影响,听力开始下降,因此影响了人们对《新闻联播》的收看效果。

  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有1.3亿,约占全国人口的1/10。根据有关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老年性耳聋的发病率很高,美国报告的是30%~40%,国内报告的数据,约在35.1%~76.6%之间。这些老年人深受听力损失与耳病的困扰。根据2007年国际听力障碍大会的统计数字表明,我国每年有新生儿2万~3万人,听力残疾人总数达2004万。

  即使为患有老年性耳疾和听力残疾的人们配上助听器,由于助听器的放大功能是无选择性地对所有的声音进行放大,包括噪声。因此为了听到想听的东西,在助听器的帮助下,噪声也被放大,更加恶化了听力。在此我们希望借鉴港台地区的电视节目,它们一般都会加上字幕,让听力残缺观众顺利接受新闻信息。

  为了体现党和国家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建议: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开播的同时,在屏幕下方加上滚动字幕,以方便听力有障碍的人通过字幕及时了解新闻内容。此举的另一个好处是:方便人们在医院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场合,在不影响他人休息的同时,仍可以在静音状态下观看《新闻联播》。(甄珍倪慧芳种明)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