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全球面临威胁景点故宫榜上有名 城市发展影响大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英国旅游指南出版商Frommer推出新书《500个在消失前应该到访的地方》,收录了全球一批面临破坏甚至濒危的旅游目的地,中国的故宫亦不幸“榜上有名”。其它上榜的景点,还包括死海、秘鲁纳斯卡旅游线和福克兰群岛等。


  新书解释,北京故宫每年有近700万人到访,令这座入住过24位中国帝王的宫殿,承受沉重压力。另外,近年流入死海的河流,正因为各种人为原因而干涸,专家估计死海在30年内将会干涸。至于秘鲁纳斯卡线,则因修筑公路、全球暖化和森林消失等破坏,面临严重山泥倾泻威胁。福克兰群岛的海洋生物,也面临外来废料倾倒的威胁。

  景点多受都市发展影响渐消失

  新书的目的,不是叫人一窝蜂赶往这些地方,而是鼓励大家在游览时更加珍惜它们。书中记载的不单是自然景点,还有像伦敦塔、格林威治海事博物馆等位于伦敦泰晤士河旁的景点。一旦全球暖化导致水位上升,这些景点都会被水淹浸。

  另一些入榜景点,则是受到都市发展影响而渐渐消失,就像电影《教父》中的拍摄场地「纽约小意大利」,就被旁边不断扩张的唐人街以及苏豪区挤压;欧洲一些古迹也因地方政府缺乏资金修缮而面临倒塌危机。在500个目的地中,休斯推荐前往美国佛州南部的沼泽地。“该处有大量稀有物种,但生态系统却以惊人的速度恶化。水位下降以及污染已严重要挟该处鱼类。该处的鸟类品种已经减少了93%,许多鱼和鳄鱼都被检出有高水银含量。”

  另一作者韦斯特(LarryWest)表示,书中的信息亦非那么绝望。「有些目的地已踏上保育之路」,以故宫为例,当局就斥资了5亿多元人民币分两阶段进行修缮,第一阶段将在本年完成,第二阶段将在2020年完成。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