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0学子争搭“大飞机”名额 待遇不低于公务员

  昨日,省内高校“最热”的一次专场招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的单位“最牛”,是负责“大飞机”项目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独此一家;虽是专场,但摊位“最少”,只有5个;招的指标也不多,就100来人,却大多要研究生;不过待遇也牛,据说不低于公务员。
这是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组建后首次到江苏招聘。当天,有2000多名毕业生投简历,供需比超10:1,能容纳500个座位的现场,连过道上都挤满人,很多毕业生还被堵在门外。

  南航100多人将搭首班车

  中国上马“大飞机”,在眼下最缺的就是人才。正在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的南航大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博士说,通常来说,设计一架大型民用客机要3000-5000名技术人员,而国内现在不足千人,按规划,到2020年中国商飞将达1万-2万人,可见现存缺口巨大。

  但是,国内航空领域的从业人员有限,必须拓宽引进渠道。“前不久,我们拿出90个岗位向社会公开招聘,现已招到150多人,都已到位,他们是有经验,来了就能用。”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徐泓说,除此之外,就是进高校招聘,自己培养。

  南航大是国家航空航天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商飞公司有三位副总经理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毕业生,毕业于飞机设计专业的吴光辉还担任了“大飞机”总设计师,此外,还有许多毕业生在该公司担任重要职务。“我们计划面向全国2009届毕业生招400-500人,投给南航大的计划就有100多人,如果毕业生素质、能力确实很高,也可能接近150人,他们将搭上大飞机招聘的第一班车。”徐泓表示。

  为了赶搭“大飞机”的就业车,南航等高校已开始动员学生转专业。

  薪酬待遇绝对有竞争力

  宣讲会结束后,中国商飞公司总部、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客服中心和一个部队工厂,这5个摊位开始收简历,尽管没有与用人单位交谈的机会,但毕业生们还是纷纷上前。很快,各个摊位前就堆起了一个个三四十厘米高的简历墙。

  “实际上,真正吸引毕业生的,可能是大飞机这项事业,而不一定是待遇。”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徐泓说,“我问了八九个毕业生,他们都想考公务员,图的是稳定,待遇也好,可大飞机这个国家项目,不光是稳定和待遇的问题。一个毕业生能在今后十数年内,参与完成这样一项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大项目,虽然可能吃苦,要奉献,但这样一个平台会让个人更有成就感。”

  “事业是最大的竞争力。”徐泓说,也是因为这一点,当前,中央国家机关的不少司局级干部放弃了当公务员,甘愿投身到中国商飞公司中奋斗,他们的选择对毕业生也是一种导向。

  “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建国际一流的航空企业,所以给员工的待遇也是很有竞争力的。”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徐泓。而该公司其他人士透露,其待遇应该不会低于当地公务员的水平。

  “大飞机”扯动97个专业

  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徐泓说,“大飞机”研制属于高精尖项目,产业拉动作用强大,可以带动机械制造、电子、冶金、化工、材料、能源、信息和计算机等许多产业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因而对人才的需求也是五花八门的。

  据徐泓介绍,造“大飞机”,主要涉及飞机设计、制造、材料、客户服务等四个大方面的人才,但细分就会发现,除了要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民航运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通信技术等需求较大的、大家能想到的一些专业外,还需要大量的力学、机电设备、热能与动力、测控技术、电器与自动化、信息安全、工业工程、应用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等等诸多专业的人才。

  “比如学气象的,除了气象台需要外,大飞机要建测飞站,也要气象毕业生。再比如,旅游专业的毕业生,中国商飞要建成国际一流企业,企业的布点、规划、设计还有文化很有特色,我们搞工业旅游,也要学旅游的。”徐泓说,他们测算过,“大飞机”至少需要现在高校当中97个专业的毕业生。

  可以说,“大飞机”项目的推进,对毕业生来说是一大利好。(于英杰)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飞 | 南航 | 徐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