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自考法律专业7门考试5门泄题 教育部调查

  据有关媒体报道,昨天和前天进行的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发生泄题事件。经北京教育考试院确认,自考法律专业的7门课中有5门泄题。

  最新消息

  教育部已介入

  泄题事件调查

  北京教育考试院现已将法律专业泄题事件上报全国自考办。
记者上午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核实,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对北京的自考泄题事件进行查实,如果情况属实将严肃查处。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在调查工作结束前,不能确定最终处理办法,也不确定是否对法律专业进行重考。

  举报人称以前自考就曾泄题

  “其实,今年4月份的自考,我手中就有刑事诉讼法和刑法的答案。前者是我的任课老师发的,后者是同学转给我的。应该所有都知道了吧,所以那次我们班的通过率几乎是百分百。”王明说。

  “那次考前我也听说了,但我不相信。因为每次考试前都会出来很多所谓的真题。”但刘某说,那次考完后,学生们反映题目是真的,“我班上有些同学就要退学,觉得上不上学没什么关系,反正考试的时候就会有题,背一下就过了。我们都没法正常教课了。”

  5月,刘某动员王明向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举报。王明采纳了老师的建议,他说,从长远来说,买题对自考生也没有好处,因为考试不公正,文凭的含金量就下降了,社会也就不认可了。

  他和刘某就向北京教育考试院举报,但因为那次没有保留证据,短信都删了,后来也就不了了之。

  吸取了上次举报的经验,刘某说他这次注意保留了每一个有用的证据,“该留的短信都留了,该录音的也都录音了。”

  考生花100元就能买到考题

  “我有3条渠道可以买,不过都要通过学生。因为不是熟人,他们不卖。”刘某介绍说,他一共通过三名学生向郑辛购买。“但我不知道他们的上家是谁,因为卖题人都很谨慎,基本是单线联系,连面都不肯露一下。像郑辛,我直接付款,他都不肯,要求我必须通过学生转交。一般都是考完之后,确认题目没有问题再付钱。价格从100元到150元不等。”

  前天,刘某向郑辛购买了民法和中国法制史两科的答案。前晚,郑辛给他发来短信,要求他把民法的钱支付给中间人,并称中国法制史的出错“属于意外,这事也不能保准的”。

  “一个星期前就开始流传有题漏出来。我们100块钱就能买到。学生间传得很广,不过各自有各自的渠道,有老师给的,也有跟同学买的。”考生王明说,他主要从一个同学那里买,对方自称认识自考办的人,有法律文书、民事诉讼法和民法这几科的答案。据称他是以500元一套买的,然后以100元一套的价格转卖出去。

  北京考试院确认泄题

  这两天的考试,在每一科开考前后,刘某都把得到的试题发给北京教育考试院的一位工作人员。“按规定,开考半小时后,他就可以看卷子了。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及时核实我所买的答案是真是假。”刘某解释说。

  昨天上午9点,该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刘某,经核对,民事诉讼法考题与真题相比“基本无误”。下午2点40分左右,他又向刘某确认环境法试题“基本无误”,但经济法的卷子不对。

  “一共有5个科目的试题泄露,全部集中在法律专业,包括民法、公司法、法律文书、民事诉讼法、环境法。这么大规模的泄题,而且是整套整套的,肯定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自考是全国性的考试,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什么事都不好说。”该工作人员还称,除刘某外,自考办还接到了其他人的举报。

  目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已将泄题事件上报全国自考办,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就此展开调查。

  新闻链接

  泄密考题

  要承担刑事责任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对出现大规模作弊情况的考场、考点的相关责任人、负责人及所属考区的负责人,有关部门应当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郑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