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超看台标语浓缩球迷智慧 幽默后让人反思(图)

球迷标语
球迷标语

球迷标语
球迷标语

球迷标语
球迷标语

  中超联赛进入尾声 

    虽然各赛区上座率不高 

    但入场球迷用文字表达心情 

    幽默之后让人反思 

    看台标语“点睛”浓缩球迷智慧

  球迷标语成了中超赛场的一道风景,有的幽默有的深刻。

  昨天,中超第24轮比赛全部结束。由于已经到了联赛后半阶段,夺冠之争和保级之战好戏连台,虽然上座率不高,但场上的观众通过标语的形式展示智慧与激情,抒发对中超的各种想法与感情。

  上周末共进行了七场比赛,记者通过采访部分赛区当地的足球记者,还原给读者一个正在中超赛场兴起的球迷看台标语文化。

  时间:10月25日16点 比分:成都3比1深圳

  最温暖的标语:荣辱与共

  标语背景:本赛季,成都球市上座率很低,本轮比赛仅有1000人左右的上座率。就连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也承认,“成都的上座率无疑是今年中超各球市的最低。”

  我在现场

  比赛开始前,一面用白布做底的大旗在成都球迷的手中传递,上面用黑笔写有“荣辱与共”四个大字。

  说实话开始我以为是深圳球迷带来的,毕竟他们球队正在为保级而战。

  但后来发现是谢菲联球迷的,现在来看球的成都球迷比较少,因为他们觉得谢菲联的球踢得不好看,而且这个赛季也没有保级之忧,来的都是铁杆球迷了,很让人感动的场面。

  ——《成都商报》记者张龙天

  成都主场球迷打出来的标语

  时间:10月25日18点30分 比分:青岛1比1山东

  最寒碜的标语:未完待续

  标语背景:几个大比分的输球,都是山东鲁能在近几个赛季的亚冠和中超赛场所创造的。

  这几场比赛曾经成为当时各方批评山东鲁能输球输人的把柄。

  我在现场

  这场比赛来了2万人,是本赛季青岛球市最好的一场。总之一句话,青岛对山东,历来是山东德比最重要的比赛。

  说实话,在场的球迷对于1比1的比分非常满意,因为这不仅延缓了山东队的夺冠步伐,而且球迷还表示这个比分还了13前的老账。13年前,正是同样的比分,当时的山东让青岛队从甲A降级。

  ——《青岛早报》记者许诺

  青岛主场球迷打出来的标语

  辽宁主场球迷打出来的标语

  时间:10月26日16点 比分:辽宁3比0长春

  最厚重的标语:2008≠1995

  标语背景:本轮中超,辽宁队仍处于榜尾(除已退出的武汉队),保级的形势仍然堪忧。1995年11月12日,在甲A联赛第21轮,辽宁队主场负于广州队,降入B组。

  我在现场

  今天沈阳的气温只有5℃左右,但仍然有七八千球迷来到体育场为辽足加油,不少人还光着脊梁上阵。

  虽然上场比赛输给了深圳队,对今天比赛的上座率有影响,但赛场气氛一点也不输给上场。

  ——《辽沈晚报》记者姚国繁

  时间:10月26日19点30分 比分:长沙0比0平河南

  最具特色的标语:“霸蛮硬扎不怯蔸”

  标语背景:长沙球迷的加油声或者标语,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虽然长沙金德并不是本地土产的球队,但仍然得到了湖南球迷的鼎力支持。

  我在现场

  其实不用我解释,可能大家从字面的意思就可以大概了解这个标语的意思,引申到中超赛场就是长沙金德应该有霸气,无论如何都应该踢出风格,绝对不能降级。

  可以说现在金德的形势还不错,但这场比赛只拿了一分,确实让在场将近1万的球迷比较失望,毕竟他们都希望能够让长沙金德留下,这样下个赛季在长沙还能有球看。

  ——《潇湘晨报》记者向群

  时间:10月26日19点30分 比分:北京2比1大连

  最朴实的标语:支持国安,支持马丁内斯

  背景:国安为了夺取一张亚冠的入场券继续拼争取得四连胜,在北京球迷心中,马丁内斯是最受大家欢迎的球员,他的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永远向前的精神让球迷尊敬。

  我在现场

  昨天的比赛由于天气的原因,吸引了大概7000名左右的观众来到现场看球。

  比起外地球迷的标语林立,北京球迷显得更加理性一些。

  不少球迷在低温下也是单衣单裤,球场的呐喊和助威声让丰体一点都不冷清。

  ——本报记者王旭

  时间:10月26日19点30分 比分:上海3比2广州

  最深刻的标语:0比6广州假药

  标语背景:一周前,广州医药队做客长春状态全无,0比6被亚泰揍了个体无完肤,一时间,这场比赛与“假球”扯上了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广药队只有5名主力参加了与亚泰的比赛。

  我在现场

  从比赛一开始,申花球迷就没有放弃对广州队的讽刺,他们认为广州医药队在长春的比赛太对不起中超的球迷。

  这场比赛一波三折,申花队的后发制人让球迷们着实感受了一把刺激。

  在球迷看台,还有人赶制了一面山东鲁能的大旗,不过最终被球迷压在了申花大旗的下面,用意就是本轮比赛申花赶超鲁能成为现实,成为中超联赛暂时的领头羊。

  ——《新民晚报》记者关尹

  球迷说法

  标语成赛场文化

  昨晚比赛后,记者特意采访了来丰体看球的绿色狂飙球迷俱乐部负责人王文,他表示好的标语能够丰富中超赛场的文化。

  FW:你对中超最近兴起的看台标语热怎么看?

  王文:觉得很有意思。其实球迷不要把中国足球看得那么累,毕竟足球就是一个娱乐大众的活动,球迷乐在其中挺好。

  FW:为什么最近出现这么多的看台标语呢?

  王文:其实这都是球迷自己创造的,中国足球再怎么踢,都离不开球迷的关心。无论是挖苦讽刺、幽默机智,都是中国球迷关心中国足球的一种表现。如果连球迷都不理会你了,那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FW:这是不是会形成一股中超赛场的新风尚?

  王文:应该算是中超赛场文化的一部分吧,当然要摒弃那些低俗或者带有攻击性的标语,多一些智慧型含量的标语。

  本赛季部分经典标语

  ●“周海滨,开房请到唐城宾馆”

  中超第16轮,鲁能客场2比0战胜陕西,鲁能的头号功臣周海滨却被陕西球迷调侃。

  北京奥运会后,周海滨爆出“开房事件”,所以在比赛中遭到调侃。

  ●“贾跑跑,哪里跑”

  中超第21轮,上海申花客场2比0战胜河南建业,曾经在河南队短暂执教的申花主帅贾秀全受到球迷的“款待”。

  ●“做男人,别学申花”

  中超第22轮鲁沪之战,上海申花得到9黄1红,其中有的属于故意申领。因为下场对阵武汉轮空,所得红黄牌重新清零。

  10月22日,中超第23轮,鲁能1比1平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有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