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警察打死青年案:死者家属对尸检过程满意

  据黑龙江新闻网报道,“作为松岭的父亲,我和我的家属对昨天的尸检还是非常满意的,现在心里踏实了,就等着最后的结果,希望还我儿子一个公道。”昨天上午,胡子拉碴、形容憔悴的林吉利坐在家中客厅的沙发上。他右手夹着一支烟,偶尔吸上两口,眼睛不时地停留在儿子生前的照片上。


  昨天上午,死者林松岭的部分组织切片在其继母、哈市警方和法医的护送下空运至上海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由于25日下午进行的尸体解剖检验很难判断死因,专家需要做进一步检验。

  死者林松岭的父亲林吉利昨天告诉记者,林松岭的尸体仍然被冷冻保存,直到案件审理完成后才会火化安葬。

  林家称吸毒传言为恶意中伤

  网络舆情在此次对“林松岭案”的报道上,可谓一波三折。

  据记者检索,最早出来的消息是10月12日17点左右出现在猫扑论坛上的《昨晚哈尔滨6警察将哈体育学院学生当街殴打致死》,网友几乎一边倒地同情死者,指责警察。

  10月13日,哈市警方向媒体通报简要案情,随后7分钟视频被传至网上,其中有林松岭砖拍警察,警察保持克制的画面。网友态度开始分化,部分网友认为警察属正当防卫。

  10月17日,网友发动“人肉搜索”,搜索出多名当事人家庭背景显赫,甚至还说死者林松岭生前被缉毒所处理过。尽管“人肉搜索”的结果后来被证实子虚乌有,但同样引起轩然大波。“网上舆论出现这么快速又整齐划一的变化,感觉像是有人在引导。”一名资深论坛版主评价说,如果警方一开始就公布全部录像,舆论也不至于“东偏西倒”。

  在林吉利看来,哈市警方最初没有公开全部录像,特别是没有公布林松岭被追打的部分,带有明显的倾向性,目的就是想影响舆论。林吉利还告诉记者:“网上为什么说他(林松岭)吸毒,我怀疑是6名警察中有一个是搞缉毒的,不排除是他们恶意中伤。”

  然而在网上最具杀伤力的还是关于当事人家庭背景显赫的传言,其中甚至涉及多名省部级高官,全都真名实姓。对于这些传言,哈市警方和死者家属均不约而同地站出来进行澄清,都宣称是“别有用心”的人所为。

  在25日晚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看到,部分媒体记者领到一两张小纸条,每张纸条上印着一个问题。在回答这些问题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拿着稿子照本宣科。

  死者家属相信专家会得出公正结论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开发区的时代广场小区,林松岭生前的家就在这里,这是一套两房两厅的公寓。记者看到,客厅橱柜中的镜子和玻璃都被报纸遮盖着。林松岭的表哥说,北方有这个风俗,家里死了人就会把镜子遮盖起来。

  走进林松岭的卧室,对着门口是一扇弧形的落地玻璃窗,房间非常明亮。房间里放着一张大床和一张电脑桌,床边的窗台上还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他平时不大爱出门,除了和我们说话,就是躲在房间里上网。”林吉利说。

  提起25日下午进行的尸检,林吉利告诉记者:“我对尸检还是比较满意的,做完尸检,我心里就踏实了,现在就等最后的死因报告吧,我希望还我儿子一个公道,谁犯了哪条法就服哪条法。”

  据林松岭透露,昨天上午一大早,林松岭的继母郭女士就和哈市警方一道将林松岭的组织切片送至上海。“她(郭女士)说想呆在上海,等到结果出来,我说没有必要,让她交接完就回来,要相信上海的专家。”

  在25日进行的尸体解剖过程中,林吉利和妻子郭女士也一起赶到验尸房所在的看守所,但没有进入验尸房。“他(林松岭)舅舅和胡律师代表我们进去了,他们是外行,只看到松岭头部的太阳穴和后脑勺有些发黑,有瘀血。”林吉利说,他相信参与尸检的专家会得出公正的结论。

  死者父亲曾想让儿子考警校

  坐在客厅中的沙发上,林吉利向记者展示了林松岭生前的照片,并向记者回忆起他心目中的儿子。

  “我原来也想让他考警校,将来当一名警察,他也有过这个想法,谁想到他却会死在警察的手里。”林松岭话锋一转说,“不过他也没有那能耐,他不是读书的料,那成绩考不上警校。”

  据林松岭透露,今年7月,林松岭从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因为有两门文化课没有考试及格,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拿到毕业证。“网上说他在人事局上班,纯属别有用心。他毕业后去卖过房子,但我没有想过让他学做生意,因为做生意太辛苦。”

  在林吉利的眼里,林松岭非常听话。“从来没有跟我拌过嘴,有时说不到一处去,他最多就是甩门把自己关进房间里上网。”

  然而在监控录像中的斗殴,让林吉利也大感震惊。“我第一次看到录像时都不敢相信那是我儿子,他从来没有那么冲动过。”

  另据林松岭家属代理律师胡凤滨透露,针对林松岭存在涉嫌吸毒的传言,尸检过程将专设“毒品检验”一项。对此,林吉利苦笑着告诉记者,林松岭每个月的零花钱最多就1200元,每周给一次,每次300元,他根本不可能吸毒。“还有人说我是为了钱,我今年51岁,唯一的孩子没有了,要钱有什么用?我就是希望杀人者偿命,还儿子一个公道。”林吉利望着林松岭的照片说。

  案件疑点

  是否有更完整录像?

  在25日晚上举行的“林松岭案”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利用笔记本电脑向媒体记者播放了总长度达36分钟的监控录像。在昨天的网络上,已经能看到部分电视媒体记者翻拍的这几段录像。

  和此前流传在网上的7分钟录像相比,警方最新公布的录像不仅包括了在酒吧门口内外的争执和打斗,还包括林松岭逃跑至拐弯处后被围殴的情景。这段被哈市警方称为完整版本的监控录像,仍然受到死者家属和部分媒体记者的质疑。

  “这段录像的结尾,黑暗中还可以看见他们(警察)在踢打,从那一刻到110和120赶到现场,以及随后还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林吉利向记者说,他们还会要求警方提供110和120到场处理的照片或者录像资料,以证明民警到场后是否首先组织抢救。

  部分媒体记者则认为,哈市警方公布的36分钟录像仍然不够完整。对此,哈尔滨市公安局回应说,25日晚上播放的监控录像是从铁路公安局获取的,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监控录像。(黑龙江新闻网)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松岭 | 林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