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新政过敏 上海楼市“银十”遭遇成交量急跌(图)

  2008年10月22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决定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房交易税费。两部委明确表示,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中新社发吕建设 摄

  由于新政要到11月1日才实施,加上契税调整是以合同还是过户时间为准、普通商品住宅标准等细则没有出台,导致了市场出现严重短期观望。
今日上午,新民网从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获悉,上周一手商品住宅出现了短期急跌的局面,预计11月后会有一定回升,体量不会很大。

  据佑威数据显示,在上周新政出台的前三天(20-22日),商品住宅的日成交量分别为139、145和174套,新政策公布的23-26日成交量就下滑到121、106、124和111套,其中124和111套是周末成交量,而前周末的成交量是168和141套。可见,新政出台后的日成交量下跌幅度都在20%以上,预计10月最后几个交易日还会进一步走低。

  而美联等房地产中介公司也反映,现在询问政策的电话很多,但是真正落实到挂牌和成交的却很少。“通过分行与部分客户的沟通,了解到其实有些客户是在等待细则的出现,尤其是普通住宅的界定这一标准。”美联物业副总经理黎志贤说道。她指出,虽然新政策有望促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但由于政策一般都有滞后性,以及上海楼市中对于“普通住宅”的标准解读,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此次救市政策的覆盖面,因此政策影响还有待观察。

  而对于11月的市场预期,佑威分析师则认为会有大幅的攀升。预计10月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45万平方米,比9月的43.69万略有回升,而11月有望突破60万平方米。(张骏斓)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