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软件评测 为神舟七号飞船保驾护航

  本报讯 李筱梅 本报记者XX报道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我们的世界里越来越多地受到它的影响。在神舟七号飞船飞行任务中,几乎所有系统都离不开计算机信息技术,作为计算机组成部分之一的计算机硬件可以通过严格的质量把关保证其正常运转,可是,对于看得见却摸不着的软件部分究竟怎样做才能把好质量控制关呢?

  记者从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软件评测中心闫国英研究员处了解到,载人航天工程相关软件,必须经过严格的测试与评价环节才能正式用于执行任务。

从目前的技术情况看,由于计算机的广泛应用,系统工程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计算机系统的成败,计算机系统所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为了能够像硬件一样保证软件的质量控制,人们一直在探索。软件工程化和软件评测是目前为止最常用的两种解决办法。

  闫国英说,“软件工程化是把系统工程的方法应用于软件开发过程以控制质量,软件评测则是通过规范软件开发过程和强化完成后的测试和评价来实行质量控制。”就像硬件产品从设计、生产到出厂有一套严格的质量把关措施一样,软件产品是把它分解为配置项、部件和单元进行规范和测试,实施质量监控。

  在载人航天工程中,相关软件按照安全关键等级从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级别,凡是参加任务的A、B级软件,必须经过第三方评测合格后才能使用。通过评测能够发现软件设计上的缺陷以及程序上的错误,避免了在实际任务执行时可能出现的错误。

  闫国英所在的软件评测中心为完成好神舟七号的评测任务,集中全部人力组成了北京中心主用系统、北京中心备用系统、东风中心、西安中心、测量船、航天服和医监医保设备共7个测试项目组,共编写测试用例千余项,测试程序代码万余行,确保了神舟七号飞船软件的高质量。

  通联:北京市5131信箱2号

  邮编:100094

  电话(010)6636104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国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