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屏计划再遭举报 律师要求工商总局对微软罚款

  继向公安部举报微软的“黑屏计划”涉嫌违法之后,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正伟今天上午再次举报微软。此次董正伟是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执法申请,他认为微软的“黑屏计划”是利用其垄断地位,对用户采取的最大的黑客行为,应对微软罚款10亿美元。


  “黑屏计划”违反《物权法》

  “微软未经司法机关授权,不依据法律规定,私自采取入侵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做法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属于非法侵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的"黑客入侵"行为。”董正伟从法律层面分析说,《物权法》第四条规定,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用户在购买了电脑后,整台电脑的财产所有权就是购买者所有。微软为了打击盗版软件用户,通过互联网信息侵入手段,对视窗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进行强制性验证和干扰,导致使用盗版软件的用户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破坏重要的信息资料,危害信息安全。这种未经计算机物权所有人同意的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做法与“黑客”攻击行为没有本质的区别。

  “黑屏计划”违反《反垄断法》

  董正伟表示,微软的“黑屏计划”还违反了《反垄断法》。由于微软为了占领国内计算机软件市场,10多年来长期纵容盗版软件生产经营活动,导致今天盗版软件的使用量存在较大份额。如今微软实施“黑屏计划”,是一种典型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垄断经营的经营方式,侵犯了计算机用户的物权和隐私权以及计算机系统信息安全等。微软所谓的反盗版,不是通过法律程序和途径解决,而是私设公堂的非法侵入他人计算机信息系统、不加区别的对所谓的“盗版用户”计算机信息系统干扰。

  建议10月21日为“反垄断日”

  董正伟建议在10月21日建立“信息安全保护日”和“反垄断日”,并由反垄断执法机关依法对微软的“黑屏计划”进行执法调查,责令其停止不当经营,并依法处以上一年度营业额10%的罚款或者罚款10亿美元。(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正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