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新政下市民买楼仍在等待 称房价才最关键

  今天起,央行正式下调房贷利率,同时将对“改善型普通住房”作最终解释。记者从22日新政推出以来一直观察楼市情况,发现整体反应是老百姓“心动多于行动”,一二手市场并没有很明显的变化。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几项政策实施时间并不一致,购房者若要享受全部优惠,需等实施细则出台并“消化”,11月1日以后市场才有可能出现明显变化。


  众多开发商表示,还是要静候实施细则出台,等待好时机再发售。“有关方面承诺的27日前对"改善型普通住房"的最终解释很重要,将涉及究竟能有多少购房者享受优惠政策。”番禺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新政以来,来看楼和电话咨询“到底悭几钱”的是增多了,但最后成交的寥寥无几,能立即拍板落定的清一色是初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而那些不清楚自己是否“改善型”买家唯有等一等了。

  一手市场没启动起来,二手买卖也不见有明显变化。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新政以来跟之前没有太大区别,也没有收到业主“反价”不卖个案,“主要是因为本来放出的价位就已经很高了。”周峰说,近几个月来,不断有新盘价格低于附近二手楼价的现象,业主宁愿不卖选择出租。

  广州中原地产天河区营业总监潘婉霞也反映,二手成交没有明显增加,只是看小面积的客人多了,她分析,因为天河区首次置业的人不太多,约占30%。只有5%的原来放盘小面积单位的业主有反价现象,大部分没太大变化,有10%左右的业主停止降价,观望政府未来再推新政策。

  市民普遍认为,房价才是最关键的问题,降低税费作用有限,如房价降一点,就足以抵消契税等最多不过万元的税费。房价不降,即使利率下调,供楼还是很有压力的。(赵燕华)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