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吃摊竹棍反复使用 海口一市民吃完烧烤割阑尾

  24日下午,家住海口城西农贸市场附近的郭先生因吃烧烤引发了急性阑尾炎,手术后切除了阑尾。他怀疑烧烤摊出售的食物不干净,用来串食物的竹棍存在卫生隐患。日前,记者通过调查在龙昆南、金盘等地做烧烤、麻辣烫等生意的10余个摊贩,发现一些商贩所使用竹棍大多未经清洗、消毒,重复使用,卫生隐患颇多。


  市民:吃完烧烤割掉阑尾

  24日下午,记者在187医院见到了郭先生。他告诉记者,23日晚上10时许,他和三个老朋友到城西农贸市场附近一个烧烤摊边喝酒边聊天。“我们四个人点了8瓶啤酒,20串牛肉串,8串烤鸡翅,还有一份也是用竹棍串起来的麻辣烫。”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朋友都看到了竹棍末端部位黑乎乎的,而烧烤摊主称是在碳火上烤黑的,保证没有卫生问题。“吃完东西回去以后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感觉到了身体不对劲,尤其是小腹部位疼得厉害。”郭先生向记者表示,当天晚上,与他一起吃过烧烤的其他三位朋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状况。一位护士告诉记者,郭先生的确是因吃了不洁食物,引发了急性阑尾炎症,迫使手术切除阑尾。

  摊贩: “烟熏火燎可以除菌”

  25日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城西农贸市场,在郭先生朋友的带领下,找到了郭先生吃烧烤的摊位。摊主向记者称,他们在这里经营烧烤已经三年多了,从来没有客人在这里吃出过卫生问题,“凡是做烧烤的都是这么用的,一把竹棍仍在碳火上烟一熏火一烤,不就什么细菌也没了。他们肯定是喝啤酒把肚子喝坏了,我们使用的竹棍都是找供货商进的货,有时实在缺货时我们也会回收消毒使用部分竹棍。”

  调查: 一支竹棍使用三次

  26日下午,记者来到烧烤摊比较集中的龙昆南板桥路调查。在板桥路口,一家快餐店旁边,一位中年妇女正在熟练的串着肉串。“还不到摆摊的时间,我们就串一下食物,这些活必须都要提前做好准备,晚上生意好的时候临时再串就来不及了。”她告诉记者,他们生意好的时候每天都要找竹棍经销商进两次货,晚上收完摊后,他们还会在客人丢掉的竹棍中捡回一部分可以清洗利用的,第二天“消毒”后再使用。“现在的物价贵,什么东西都在涨价,就连这串烧烤的竹棍都卖到10元钱一捆了。一般一根竹棍大概可以回收重复使用三次。”该烧烤摊老板说道。

  专家:无统一规范难监管

  26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海口市卫生局办公室陈主任。陈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根据《食品卫生法》,任何附带包装货其他附着物的食品在使用前都应进行清洗和消毒,食品用竹签也不例外。“竹棍的使用范围较广,并不能单纯作为食品用工具来界定,目前还没有统一的规范标准,所以卫生部门也没有针对竹棍的专项卫生检查。”陈主任介绍说,食品用竹签在加工、销售和使用过程中分别由质监、工商和卫生部门管理,“但许多情况下,这三个环节很难区分,各部门监管难度很大。例如,现场制作销售食物过程中使用不合格竹签就属工商部门管,卫生部门也只能在查处过程中配合处理。”陈主任表示,如果消费者发现商贩现场制售食品过程中没有对竹签等食品用工具进行清洗和消毒,可以直接拨打12315申诉举报电话,工商部门将联合卫生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查处。 (来源:南海网-商旅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