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首发企业信用指数 九成信用稳定

  中新网杭州10月27日电(记者童静宜通讯员吕律)浙江省工商局今天发布首部《企业信用监管报告》,报告显示,当前浙江省的企业信用状况总体良好,九成企业信用稳定,其中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企业的信用状况相对较好,而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企业信用总体出现滑波和波动,居各行业前列。


  根据《报告》披露,浙江省共有企业67.4万户,其中内资企业64.6万户,外商投资企业2.8万户。绝大多数浙江企业诚信守法,信用表现良好。信用稳定和信用优良的企业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2.9%。其中信用优良企业占本行业企业比例居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建筑业(5.89%);水利、环境及公共管理业(4.23%);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3.81%);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3.04%)、制造业(2.66%)。

  《报告》也显示,在某些行业或领域,企业信用状况出现了波动和破损。一是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企业信用总体出现滑波和波动。2007年以来,全省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房地产企业共2102户,占该类企业总数的13.58%,居于各行业前列。二是纺织行业面临的信用风险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信用优良的纺织企业仅912户,占行业企业总数的1.87%,明显低于平均水平。三是受“三鹿奶粉”等全国性恶性事件的影响,食品行业信用形象急剧下降,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公众信任危机。今年以来,浙江省各地消保委受理的食品(含保健食品)类的消费投诉达1245起,列百货类投诉的前列。仅今年第三季度,各地受理的食品类投诉523件,比上季度净增163件,增幅为45.3%。

  浙江省工商局信用办副主任林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企业信用受到市场竞争秩序、宏观经济环境、政府监管机制等因素的影响,特点也比较明显,其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和资本密集型产业信用风险加大,而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行业,信用状况相对较好;规模越大、存续期越长的企业,总体信用表现越优异;垄断行业及过度竞争行业的信用表现不如差异化竞争行业;外商投资企业违法失信行为相对较少,总体信用表现优于内资企业;对于广大中小型企业,国有(集体)企业信用度高于私营企业;而对于上规模、存续期长的企业,私营企业信用情况好于国有(集体)企业。

  林敏也表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需要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