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横峰县推行小学英语教学“村村通”

  中广网南昌10月27日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金鹏王渊富) “Hello,howareyou……”,琅琅童音在江西横峰县姚家乡百家村完小三年级教室里响起,这是该校女青年英语教师徐婉松的英语课。偏僻的农村小学来了正式英语老师!这是横峰县全面实现小学英语教学“村村通”的成果。


  今年是横峰县在农村小学三年级普及英语教学的第一年。今年暑假,上饶师院英语系2008届本科毕业生徐婉松等39名同学通过笔试、面试、体检层层遴选,在300余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被横峰县教育局成功聘用。这些优秀青年教师的加入,将大大改善该县农村小学英语师资严重匮乏的现状。

  今年6月,该县通过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投入资金193万元,实现了全县农村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的全面覆盖,使1.4万名农村学生也像城里孩子一样用上了电脑。在借助现代远程教育手段开展教学的同时,该县还购来电子语音《小学英语每周辅导》在线学习图书卡发放到全县小学英语教师及部分学生手中,使农村英语教学以及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得到了大大提高。

  连年来,该县始终坚持“孩子优先教育优先”的原则,加大教育投入,实施危改工程、义教工程、农村寄宿制工程、希望工程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改善了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今年9月该县还破土动工兴建了占地136亩教育城,并设立了英才教育基金,为使农村教师队伍结构得到改善,该县还推行了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使用的办法,建立了农村教师培养补充新机制,近3年来为农村中小学补充新教师93人。为改善乡村教师的教学手段落后,该县还实施了城乡教育结对帮扶工程,广泛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农村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农村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婉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