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吁制定环评质量标准考核体系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孙宇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二十七日在京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缺乏统一的环评质量标准,影响了环评的科学性。报告并要求尽快制定统一的环评质量标准考核体系。


  今年六至七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陈至立副委员长今天向会议报告了这次执法检查情况。

  陈至立说,由于环评审批缺乏统一的环评质量标准,影响了环评的科学性,甚至产生了污染企业和被淘汰的落后产能异地转移现象。

  陈至立表示,本次执法检查发现,与环评法配套的有关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技术标准体系还有待完善。要对二00三年环评法颁布前的行政法规进行清理,不一致的要尽快修改或废止。抓紧修改已经滞后于当前环评工作需要的部门规章。

  陈至立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尽快建立适应投资体制改革的环评文件编制和审批机制。按照法律规定,建立真正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环评机构,并切实加强对环评机构违反环评法的责任追究力度。清理规范各级专家库,明确参与环评项目专家的准入门槛和责任制度,建立规范统一的专家库,保证环评审批的公正性和科学性。

  陈至立建议,国家加大财政投入,支持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和共用共享的环评数据库的建立。

  陈至立指出,要尽快制定能源、交通、资源开发等领域的规划环评导则或规程,尽快制定环评质量标准考核体系,使检验环评质量和效果、考核环评机构和相关专家具有统一的标准,提高环评的客观公正性。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