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丹尼斯百货非法经营国家濒危动物红珊瑚

  红珊瑚是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经营利用红珊瑚必须经农业部批准。但在丹尼斯人民路店4楼,就有一个柜台,在违规销售用红珊瑚制作的饰品。

  投诉:丹尼斯古黎专柜违规销售红珊瑚制品?

  “丹尼斯百货人民路店4楼,有个柜台在违规销售红珊瑚手链。
”今天上午,郑州市民朱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上月15日,为给朋友送礼,他在郑州丹尼斯百货人民路店4楼一个柜台购买了一条手链,但朋友在看到这条项链时,当即就提出了质疑。

  朱先生的朋友说,红珊瑚是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经营利用红珊瑚,必须取得农业部颁发的《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如果没有该证,就是违规经营。

  “朋友当时就问我是否见到了商家的这个证书,我说没有见到,大家就都笑我受骗了,弄的我很没面子。”朱先生说。

  他随后出示了购买的“古黎”牌红珊瑚手链,并给本网记者提供一张9月15日由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开具的发票。“品名规格”一栏写明是“红珊瑚手链”。单价1170元。

  和手链附在一起的还有一本“古黎”牌红珊瑚饰品的宣传册。宣传册的封底印着“台湾绮丽集团珊瑚有限公司”的字样。在这行字下方,又粘贴了一个白色小标签,上有“代理商:郑州宁雅贸易有限公司”字样,并留了店址和电话。

  销售者:我们销售的是红珊瑚制品

  今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丹尼斯百货人民路店4楼。

  朱先生购买手链的“古黎专柜”正对着电梯口,位置很好,加上满柜红灿,很惹顾客眼球。

  看到有顾客到来,柜台内的两个销售人员非常热情,极力地介绍自己的产品。

  “我们这里的产品,都是纯天然红珊瑚制作的,并有鉴定证书。”记者表达了为家人购买手链的想法,编号为4339的销售员王亚芳拿出三条手链,详细介绍。

  “我们不会进行过分的宣传。”见记者迟疑,销售员赵兵兵再次肯定了手链的材质,并称销售这些产品,“都有证”。

  在柜台尽头一个内嵌的玻璃阁子内,确有一个由河南省渔政渔船检验监督管理局去年11月19日发给“郑州宁雅贸易有限公司”的《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许可证上称郑州宁雅贸易有限公司的地址在南丰街3号,经营项目是“珊瑚和珊瑚饰品”。

  后记者以8折优惠、花1040元购买了一条红珊瑚手链。随手链附了一个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出具的鉴定证书,证书表明记者购买的这条编号为ZC—42310121的手链“主石”是珊瑚。

  台湾绮丽集团珊瑚有限公司:我们在河南没有代理商

  下午4点左右,本网记者根据网上查到的电话,联系到“台湾绮丽集团珊瑚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负责人洪伟权先生。

  他说他们公司在河南根本就没有设代理商。一些经营者可能是在其公司进货后,为了给宣传造势,就自称是代理商。

  此证非彼证

  下午4时40分许,本网记者根据销售员提供的宣传册封底所留电话,联系到“郑州宁雅贸易有限公司”。

  接电话的王女士说,他们公司销售的产品,都是纯天然红珊瑚制作的,而且有“农业部核发的相关证书”。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提出是否能看下该证书,王女士说证书由其经理保管,她接电话时经理不在。

  见记者执意要查看该证,王女士先是劝说,称他们手续齐全,如果是在要看,可以到他们的柜台上看。

  记者询问她说的“农业部核发的相关证书”是不是就是柜台旁放的、有我省水产部门颁发的证书,王便改称她也不是很清楚,“应该就是那个证”。

  水产部门:经营利用红珊瑚 必须有农业部发的许可证

  “经营利用红珊瑚,必须有农业部发的许可证。”下午4点30分,河南省水产局局长陈会克在电话里告诉本网记者,省级水产部门有权给珊瑚的经营利用者发证,但如果经营的是红珊瑚或者红珊瑚制品,则必须有农业部发的许可证。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斯 | 古黎 | 朱先生 | 宁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