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场观察:电脑市场竞争激烈 本土品牌提升服务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 题:电脑市场竞争激烈 本土品牌提升服务

  作者 李辛

  近年来,各家PC厂商都把中国市场视为主攻目标,三星、惠普、戴尔等国外厂商纷纷加快了中国区域市场的服务网点的布局节奏。中国本土电脑企业方正科技近日也率先在业内升级电脑服务标准——把服务网络延伸到了四五级城市,甚至包括部分经济发达地区的乡镇。


  十年前,几乎大部分IT企业都在做着修表师的工作——服务是个被动行为,维修几乎是其所有内容。时至今日,随着IT应用环境和网络环境的复杂化和专业化,越来越多的软硬件升级、黑客病毒攻击等问题成为用户求助主流。

  针对市场变化,方正科技于在IT界率先推出了全程服务理念,主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事实证明,服务制胜的战略正在方正今年重点推广的笔记本产品线上得到实现——方正笔记本今年的销量增长速度非常快,同比超过了百分之七十。

  调查表明,多数消费者在购机之后最担心的就是电脑修理不够及时,而网点布局是否完善这时候就成了关键。方正科技庞大的服务网络目前已分布在了全国近三百五十个城市,通过这个网络,方正已能为全国任何一个城市、乡镇、农村的用户提供及时、规范、专业、周到的服务。

  对广大并非专业出身的用户来说,电脑遇到问题后,能否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尽快让电脑重新投入工作无疑是当务之急,而这样的问题往往决定着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能否长久。方正科技则特别出台了全国统一服务电话、IHELP远程诊断、方正机器人工程师、桌面及时通等创新性服务举措,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

  据悉,方正的授权维修机构全年无休。在标准服务承诺之外,方正科技还为用户提供了二十多种个性化服务产品,甚至可为用户量身定制服务内容和形式。方正科技分布于全国各地的三千多名优秀服务工程师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证。

  方正独创的IHELP远程诊断服务非常方便,任何人可通过MSN添加好友,与方正机器人工程师开始聊天,获取电脑使用和维修问题的解决方案,还能得到软硬件知识的培训等服务。事实上,近年来,方正科技相继出台的桌面及时通、首度将视频引入到客户服务中等创新服务措施都让这个民族品牌的服务和用户联系变得更加通畅和便利。方正客户联络中心连续五年获得的“中国最佳呼叫中心”称号。方正科技还特别推出了“方正笔记本电脑一年意外事故无忧卡”,凭购机时获赠得的这张卡,用户的笔记本电脑因为火灾、爆炸、暴风、暴雨、洪水、地震、冰雹、雷击或因坠落、挤压、碰撞,以及电涌,溅液造成损失时,方正科技将为用户提供相应的保修服务。

  在汶川地震后,方正科技就曾第一时间为当地的多家用户进行了理赔行动,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当地用户的笔记本因意外天灾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有营销专家认为,目前IT产业正从产品导向转为客户应用导向,IT产业的“大服务时代”正在日趋明朗,早前三星和惠普的成功模式已经证明了服务的重要性,而方正这种充满时代特色的人性化服务,也必将成为PC厂商的制胜法宝。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