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民房交会成交1.84亿元大获成功(图)

核心提示

  10月24日,历时10天的新民市房产交易会圆满落幕。与时下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形截然不同,新民房交会呈现出十分火爆的态势。截至当日17时的统计结果表明,本届房交会房屋交易量达到866套,成交面积7.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1.84亿元。

  举办县域级房交会,新民市在沈阳市四个郊县中开了先河。没有成形的经验可借鉴,没有更多的政策、理论做依据,新民市委、市政府以超前的工作理念、创新的工作思维,打开了新民房地产市场的活力之源。


  审时度势搭建供需平台

  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之一,房地产业的发展始终是新民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焦点。然而,年初以来,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走软,新民市的房地产市场也随之回落。综合统计表明,2007年1-9月份,新民市房屋交易量为39.5万平方米,而2008年1-9月份,房屋交易量下降到23.7万平方米,仅是2007年同期的59%。

  “新民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泡沫。”审时度势,认真分析调研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后,新民市委、市政府认为,新民房地产市场受国内、国际经济的大环境影响并不大,楼市走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房屋供应与需求之间缺少链接。于是,新民市委、市政府决定通过举办房交会的方式,为房地产市场的买卖双方搭建平台、扶持开发、刺激消费,以达到行业发展、百姓受益的目标。

  运筹帷幄抓实每个细节

  “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房交会,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市民受益"的原则,力求打造出一种全新的工作模式。”这是新民市委书记徐宝华、市长高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房交会工作中反复提及的工作方针。作为全权组织此次房交会的“执行指挥”——新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华锋告诉记者,在房交会开幕之前,新民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筹备调度会不下10次,制订的详尽的工作方案超过20个,各相关部门集中精力、组织了最精干的队伍认真落实每项工作。

  “我们要求各部门抓实每个细节。”王华锋介绍说,为切实提高百姓购房的积极性,促使本届房交会取得圆满成功,新民市委、市政府认真研究并出台了房交会期间个人购买住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并以政府文件的形式下发。为了方便市民,交易会设有“市民公共服务区”,提供购房指南、需求征集、展板公示等服务,房地产专家还在现场为市民提供房屋买卖、租赁等方面的政策咨询。与此同时,交通、广电等相关部门也充分发挥各自载体作用,通过在电视台打广告、发表电视讲话、利用流动宣传车以及在主要街路悬挂条幅、标语、彩旗等多种形式,加大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方便消费者购房,税务、银行、房产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协助购房者办理各种手续,并免费为购房者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本次房交会是新民市城乡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新民市房地产业发展的一次盛会,更是对相关服务行业和部门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和提升,对于促进房地产行业乃至多个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高航这样评价本次房交会的成果。

  优质服务优惠政策拉动旺盛人气

  据悉,新民房交会期间购房的消费者,将享受到提高贷款年限,降低首付款比例,免费落户,契税减半等多项优惠政策。本次房交会的参展开发商、中介机构达30多家,新民市政府展会上设立了7个服务部门现场办公,工作时间每天从早7时一直到晚7时,使购房人不出展会现场即可购房、贷款、交税、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并一次性拿到房屋产权证。

  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使得新民房交会人气颇旺。每天前来办理房屋交易手续的人络绎不绝,甚至从早到晚一直排着长队。应购房群众的强烈要求,原计划从10月15日至21日的会期,又延长到24日。

  除了新民当地居民,沈阳市区也“出动”了两辆看房大巴,专供沈阳市区居民到新民观展。记者注意到,新民房交会期间,当地某楼盘刚开盘,就吸引了400多位沈阳市区居民前来选购。

  “目前整个新民开发量达到了80万平方米。新开发的胡台镇,本地人口约4万人,目前开发量达到了30万平方米。由于它距离沈阳只有11公里,这里70%-80%的房子的购买者都是沈阳人。”王华锋欣慰地说,沈阳人到新民来买房,对沈阳购房者来说非常实惠,而对新民房地产业的发展也是个强劲的拉动。

  “新民市房交会的成功举办也得益于沈阳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对新民房交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多次过问和指导房交会的筹备工作,并莅临房交会开幕式现场;沈阳市房产局则积极协调各单位,对新民市首届房交会进行了立体式、全方位推介;房地产行业的一些专家、学者也纷纷看好我们的房交会,对县域房地产业发展新特点予以分析,并给予相应的舆论引导。”徐宝华认为,新民市的精诚努力和各方的有力扶持使得新民房交会成为了一届符合县域特点、有特色、高水平的房交会。

  据介绍,本次房交会期间,第一天的交易量就达到了1196平方米,交易金额310万元,而最多的一天21日交易量达到了1.78万平方米,交易额达到4819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华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