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 温家宝总理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最新消息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

  本报莫斯科10月27日电 (记者张光政)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7日在莫斯科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了会议。


  王岐山首先对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和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过程中给予的真诚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岐山说,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发展势头良好。双边贸易继续增长,贸易结构持续改善,相互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油气、电力、核能等领域合作取得明显进展;高科技领域合作日益深化;经贸合作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信息通讯、金融服务、跨界环保等方面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王岐山指出,两国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全球经济形势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举行此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就两国各领域合作中彼此关切的重点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为即将举行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做了充分准备。希望双方继续从战略和长远角度出发,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茹科夫表示,一年来,两国务实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双边贸易额大幅增长。双方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协调,为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俄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在相互投资、能源、森林资源开发、木材深加工、边境地区间和金融、科技、航天、运输等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