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岁女童独自在家摔下6楼 17岁保安飞身接住(图)

17岁的河南小伙魏克雨
17岁的河南小伙魏克雨

  3岁女孩吊在6楼阳台上,两手抓着护栏,双脚乱蹬……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下午4时许,位于紫荆北路的紫荆嘉苑小区。而更令人揪心的是,大约2分钟后,女孩坠落下来!这千钧一发之际,17岁的小区保安魏克雨以百米冲刺速度跑到楼下,伸出双手接住孩子,巨大的冲力使小魏晕倒在地。但奇迹发生了:经川大华西医院初步检查,女孩仅受轻伤,而小魏也只是右手轻微扭伤。

  惊:3岁女童吊在6楼阳台

  一声惊叫打破小区的宁静。

事发昨日下午4时许,紫荆嘉苑小区5栋5单元6楼。

  “孩子吊在阳台上,脚不停地蹬!”家住5单元5楼的目击者邹女士回忆起当时一幕,到昨日晚间仍心悸不已。事发时,她在阳台上听见孩子的哭声,一抬头,便看见楼上穿粉色衣服的女孩瞳瞳正抓着阳台护栏,一边挣扎一边哭着喊爸爸。邹女士本能地惊叫了一声,然后赶紧转身往6楼冲,试图从女孩家隔壁救下孩子。

  女孩的哭叫声惊动了邻居。大约10余名居民从自家阳台目睹了这惊险一幕。然而,大约2分钟后,女孩支撑不住,坠了下去。“我看见一个影子从窗边落了下去。”家住2楼的植女士当时站在阳台边。

  1分钟后,邹女士的营救方案失败,匆匆跑回自家阳台朝下看。“我看见楼下围了一堆人,心里一沉,就想完了!”

  险:小区保安百米冲刺营救

  谁都没留意到,女孩坠落的瞬间,17岁的小区保安魏克雨正以百米速度冲过去。

  事发时,魏克雨正在距事发地100米左右的监控室旁巡逻。循着呼救声,他朝楼上望去——正看见孩子摇摇欲坠,吊在阳台边。他大惊,忙从监控室冲出来,一边死死盯住孩子,一边全速跑下20级台阶,越过小区绿化带……

  此时,孩子已从10余米高的6楼坠落下来。千钧一发!

  当孩子跌落到距地面约2米高的瞬间,魏克雨冲到跟前,用双手接住了孩子。“重量猛地砸在胳膊上,我双手一托,紧接着是一阵快要窒息的感觉。”魏克雨回忆说,当时他头部一阵眩晕,仰跌在草坪上昏了过去。模模糊糊躺了一会儿,有人扶他起来。一回头,看见孩子在旁边哭。

  “看见孩子没事儿,我特别高兴。”昨日下午,小伙在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腼腆地笑称,自己平时很内向,不太擅长言语表达。

  经过初步检查,女孩右脚踝关节处软组织肿胀,仅受轻伤。魏克雨右手轻微扭伤。

  赞:17岁保安成“社区传奇”

  魏克雨是河南南阳市人。2个月前,他揣着200元钱坐长途火车来到成都,并在朋友介绍下,到紫荆嘉苑小区当起了保安。两个月来,他兢兢业业,很快从实习生转为正式员工。

  “奇迹!从6楼摔下来竟然没事!”住在5单元3楼的江先生目睹整个营救过程,对小魏的表现赞不绝口、频频竖起大拇指。小魏的故事已被当作“社区奇迹”口口相传。

  思:女孩从栏杆间“漏”出

  紫荆嘉苑小区共有住户235户,每栋楼布局大同小异。记者所见,事发的5单元5楼,弧形阳台的栏杆间距约20厘米,据了解,女孩是从栏杆之间钻出来,失去平衡才吊在阳台上的。

  昨晚6时,记者辗转联系到女孩的父亲孙先生。孙先生激动地不停说:“女儿一切都好,感谢,感谢!”他称,事发时女儿在家中睡觉,他下楼去车里拿东西,谁知女儿竟爬上阳台。“是我的疏忽!”他连连叹气,随后表示将重谢女儿的救命恩人。现代快报

    同城报道:幼童独自在家从六楼坠下 保安冒死相接被撞晕(图)

正 方
反方
可以!17岁保安如此英勇举动不仅感人而且很具有传奇色彩。评为感动中国人物实至名归! 不可以!17岁保安如此英勇举动折射的是人性的光辉,应该重奖!如果评为感动中国人物有点过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