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燃气听证选代表 当选代表称“再考虑考虑”

  相关新闻:

    郑州燃气限购之后开始喊涨价 下月将召开听证会

    郑州燃气听证选出代表 当选代表称“再考虑考虑”

  备受关注的郑州燃气价格调整听证会有了新进展。

昨晚,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栏目中,随机公开选出了参加此次听证会的13名消费者代表名单。与此同时,郑州市物价局也公布了经营者代表、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代表名单。

  □策划 新闻部时政组执行记者 梁新慧 高冬丽

  ●消费者代表年轻化

  在前不久召开的暖气价格调整听证会上,13名消费者代表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了大多数。而在刚刚选出的燃气价格调整听证会消费者代表中,年轻化是最突出的特点。

  13名消费者代表中,30岁以下的2人;31岁~40岁的5人;41岁~50岁的2人;51岁~60岁的1人;61岁以上的3人。有意思的是,61岁以上的3个人中,一个73岁,两个72岁。

  暖气听证会上,4名经营者代表全部投了赞成涨价票,这引起了众多市民质疑:经营者代表人数过多。而此次燃气听证会经营者代表只有两人,为什么少了两人呢?郑州市物价局综合处处长王丽英说,按照规定,每次听证会每家企业只能有两个代表名额,上次暖气听证会提出申请涨价的企业有郑州热力总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所以有4个名额;而此次燃气听证会,提出申请调价的企业只有郑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所以只有两名代表。

  ●两位老代表再次当选

  昨天,曾当选暖气调价听证会代表的郑州广播电视大学的吴彩云,也当选为燃气听证会代表。虽然对暖气调价听证会的结果表示意外,但对于即将到来的燃气调价听证会,吴彩云表示“压力大,但有信心”。

  她说,之所以报名参加燃气听证会,主要是因为燃气也关系到国计民生,她想把百姓的声音带到听证会上。下一步,她将进行调查,走访邻居,“如果可能,我还将去公共场所倾听更多百姓的意见和看法”。

  2005年在公交调价听证会上唯一投反对票的乔涛涛,此次也当选为消费者代表。昨晚7时20分,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说:“那么多人我被摇中了,幸运啊!”

  当年投了反对票,此次燃气听证会还会投反对票吗?乔涛涛表示,方案到底可行不可行必须经过论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他肯定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他将搜集更多的资料,在预备会或之后与燃气公司的接触中,由燃气公司给出解释,最后根据调查结果表达自己的意见。

  针对暖气调价听证会上一些代表临时倒戈的情况,两位老代表均表示,自己要坚决反映百姓的心声,绝不会干立场不坚定的丢人事儿。

  ●新代表犹豫该不该参加

  那些新当选为听证会代表的市民,又会做什么样的准备呢?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郑州大学的郑昌业,当他得知自己当选时,竟叹了一口气,好像很失望的样子。“我都不想参加听证会了。”郑昌业说,上次的暖气调价听证会,热力公司不让查账,同意涨价的代表也没说出个涨价理由,对那次听证会有些失望。“谁知道这次让不让代表们查账,看账目?”他说,虽然当时很积极地报了名,可这都过了几天,代表名单才出来,他都已经对听证会没什么信心了,“具体要不要去参加听证会我还得再考虑考虑”。

  ●老代表建议参与调价方案

  “上次的暖气听证会是热力公司制订出三种调价方案,由代表们选择,希望这次能更改一下方式。”吴彩云说。

  她建议,由听证会代表和燃气公司共同参与制订调价方案。“消费者代表肯定是表达消费者的意见,多方协商方案,会把各方的看法都表达一下”。

  她举例说,如果是在每个月消耗一定程度之上的才调价,估计对只用燃气做饭的居民影响不大,不会引起这部分人的不满。如果能再考虑到低保户、低收入家庭,估计这些家庭也不会对燃气涨价投反对票。这样一来,对燃气的调价方案,就肯定不会出现像暖气调价那样多的反对声了。

  ●市民都希望代表们坚定立场

  燃气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出炉了,市民对他们有什么建议呢?昨天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代表们一定要坚定立场,不要临场倒戈。“我们相信,消费者代表肯定是代表市民的。”市民沈先生说,上次的暖气调价听证会上,几个代表临场倒戈,听证会成了涨价会,大家都很失望。“我们希望这次的代表真的能把老百姓的声音反映出来”。“我们也希望所有的代表公平、公正地参与听证会。”市民刘女士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肯定不希望涨价,可是如果燃气公司能真正把账目公开,能说得出让代表、让市民信服的理由,相信大家都会给出公平的看法。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涛涛 | 吴彩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