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伊美军越境打死8名叙利亚平民 叙政府谴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叙利亚政府10月26日强烈谴责驻伊美军直升机当天入侵叙利亚领空,称美军士兵袭击了一栋居民建筑,造成8名平民死亡,另有1人受伤。叙利亚政府称这是美军对叙利亚的“严重侵犯”,并召见了美国和伊拉克驻叙利亚代表以示抗议。
截至目前美国和伊拉克方面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称,美军是嫌叙利亚政府打击通过其领土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武装分子不力,于是亲自“披挂上阵”了。

  叙称美军行动为“侵略行径”

  综合外电报道,叙利亚政府26日发表官方声明说,驻伊美军的4架武装直升机当天侵入叙利亚领空,并袭击了阿布卡玛尔镇(AbuKamal)附近苏克基拉亚(Sukkiraya)村一个农场中正在修建的一座居民建筑,打死了该建筑内的工人,其中包括4名儿童。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称,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16时45分左右,遭袭的农场距叙利亚-伊拉克边境8公里处,袭击造成农场建筑中的8名平民死亡,另有1人受伤。叙利亚通讯社(SANA)公布了8名死者的姓名,他们是一位父亲和他的4名子女,另有一对夫妇和一名男子。

  据附近村庄目击了此次事件的几名村民讲,几架直升机着陆后,一些美军士兵从直升机上下来后向一座建筑内的工人开枪射击,随后直升机离开叙利亚向伊拉克方向飞去。

  袭击事件发生后,叙利亚政府强烈谴责驻伊美军的这一“侵略行径”。叙利亚外交部10月26日晚紧急召见了美国驻叙大使馆临时代办和伊拉克驻叙代表,抗议驻伊美军越境打死叙平民。叙政府在声明中说:“叙利亚谴责这种侵略行径,美军要对侵略以及带来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叙外交部还要求伊拉克政府承担起它的责任,并立即对美军“严重的侵略行动”展开调查,同时阻止美军利用伊拉克领土侵略叙利亚。

  美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美军指挥官詹姆士中校表示,五角大楼对此事“不做回应”。驻伊美军目前也尚未发表任何评论,在巴格达的美军女发言人布鲁克·墨菲只是说,军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此外,伊拉克国防部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理由是事件发生在叙利亚。

  美军欲亲自除掉“心头之患”?

  美军官员称,叙利亚是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的主要“中转站”。美军高级情报官员今年7月说,一年前每月有大约100名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现已减少至每月20名,而他们中90%都是通过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这些外国武装分子给伊拉克和驻伊美军带来巨大的威胁,他们通常接受过制造炸弹的培训,掌握使用轻武器的技术,且比伊拉克当地人更容易成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更令美军头疼的是,他们带来的资金成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主要经济来源。

  大部分外国武装分子都是通过专门的走私网络进入伊拉克的,而美国一直未能摧毁叙利亚那边的走私网络。美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对这一问题熟视无睹,而叙利亚则抱怨美国不提供所需的装备。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今年早些时候说,美国没有给叙利亚提供所需的装备去阻止外国武装人员进入伊拉克,因为美国政府担心叙利亚可能用这些装备攻击以色列。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美军特种部队26日的袭击目标是那些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外国武装人员。这名官员说:“我们自己来解决问题。”言下之意是叙利亚政府既然不管,那么美军就亲自“动手”了。就在26日的袭击事件发生的前几天,美军驻伊拉克西部的一名指挥官称,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的通道“未受控制”,美军将提高两倍的军力确保叙伊边境的安全。

  (环球在线:李卉)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