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亚欧对话 扩大合作——访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图)

  10月23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抵达北京,前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新华社记者 张善臣摄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亚欧国家间加强对话、扩大多边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

  吉拉尼说,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历久弥坚并经历了时间的考验,这种全天候的友谊和全方位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深化,从两国政府之间的交流扩展到民间。他还说,扎尔达里总统访华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在此次中国之行中也将同中国领导人继续讨论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中巴友谊基础深厚,吉拉尼的父亲在上世纪50年代就曾随巴议会代表团访问中国。吉拉尼向记者展示了他父亲同毛主席和周总理等中国领导人的合影,同时感谢中国在巴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时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吉拉尼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邀请。他说,这次是亚欧会议45个成员领导人的首次聚会,为两个不同地区提供了共同讨论和解决世界主要挑战的良机,为亚欧各国提供了对话和发展关系的平台,为解决复杂的国际问题提供了一次机遇。他认为,亚欧各国可以借助亚欧会议这一平台发展和平、友好的关系。各国可以在尊重彼此文化传统、价值观念和发展道路多样性的平等基础上共同发展,加强人员交往和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信任与了解,扩大彼此之间的经贸往来。

  谈到本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议题,吉拉尼说,在当前国际粮食和石油价格飞涨、金融危机蔓延有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衰退的新形势下,亚欧必须通过对话合作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促进相互间的贸易与投资。巴基斯坦同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将会从亚欧日益增长的贸易与投资中受益。

  关于巴安全形势,吉拉尼说,作为反恐前沿,巴首当其冲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的受害者。巴已制定了一整套应对政策,简言之就是“对话、发展和威慑”,在反恐问题上巴将着重推进政治对话和地区发展。巴将寻求本届峰会与会方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政治、经济和其他必要手段捍卫巴主权与领土完整。他还特别指出,巴目前非常需要同国际社会合作,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帮助巴度过这段艰难时期。(人民日报伊斯兰堡电记者 孟祥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