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金融危机影响俄罗斯人生活 巫师趁机大发横财

  金融危机影响俄国人正常生活

    巫师趁机大发横财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金融危机对俄罗斯造成了何种冲击?近日,俄媒体详细记述了危机下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现状。

  据《共青团真理报》的报道,莫斯科汽车租赁公司感受到了危机。商务车的需求量明显降低,甚至以前只会选择VIP座驾的最富有客户现在都已经换成了中档车尼桑车,而以前乘坐中档车的客户则换成了价格低廉小车。虽然价格差别为每小时700至1000卢布。

  俄新网10月26日报道,根据《共青团真理报》的资料,汽车租赁公司感受到了危机。商务车的需求量明显降低,甚至以前只会选择VIP座驾的最富有客户现在都已经换成了中档车尼桑车,而以前乘坐中档车的客户则换成了价格低廉小车。虽然价格差别为每小时700至1000卢布。

  婚纱租赁店前也门可罗雀。售货员很沮丧:本周几乎没有任何客户租赁婚纱或者珠宝。要知道,莫斯科女市民不久前还在高兴地租赁珠宝,以便在晚会上和婚礼上摆阔气。

  电脑租赁公司的业务也不怎么样。他们的主要客户是租赁电脑和等离子显示屏参展和推介的公司和企业。但现在这类企业不再使用这类服务了。

  提供修理服务的公司电话量骤减。人们以前舍得花1000卢布(每小时的费用)雇人处理小毛病,但现在他们会自己动手修理。

  据俄《新消息报》报道,经济动荡在俄罗斯和全世界引起了人们对“神秘主义现象”的大力追捧。在俄罗斯,占星家和魔法师三分之一的客户都向他们提出金融问题,比平时这类诉求增加了5%。人们想了解,汇率会如何变动,谁将在公司裁员时中招,以及他们是否能够成功取得贷款和支付贷款。精神病医生米哈伊尔□戈卢别夫向《新消息报》解释说:“危机引起了人们的恐惧,借助魔法,人们同这种恐惧作斗争,试图保护自己,给自己以希望。”

  利用这个机会,神秘主义领域从业者提高了同商业有关的服务报价。例如,莫斯科最便宜的巫师做一次最简单的占卜要花1200卢布,商业占卜要花2200卢布。有一些巫师专门研究金融领域,推出了价格从300美元至1500美元不等的整套服务,例如每个月花400美元就可以享受每日商业占卜服务。还有一些巫师为了加快服务进度,而在互联网上直接解决金融问题。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