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本周各国有望再次联手降息 就金融危机展开合作

  本周各国有望再次联手降息

  ■经济危机将比政府的最初预想更糟,持续时间也将更久。——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

  ■未来数月通胀料将下降,这就意味着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世界所有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将拥有利率调整空间。

——英国首相布朗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7日宣布,将银行基准利率从原来的5%下调至4.25%,以稳定金融市场并防止经济出现严重萎缩。对此,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国有望就金融危机展开合作,本周内其他国家可能采取相同措施。

  西南证券高级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这是韩国官方为了扭转预期采取的紧急措施。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近来韩国金融市场急剧动荡。韩国首尔股价综合指数24日暴跌10.57%,收于938.75点,这是2005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千点大关。

  此外,韩国央行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经济仅增长0.6%,为过去4年来的最低增幅。韩元汇价也达近10年新低。

  在韩国降息的同时,其他国家降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28日起召开会议,市场预测降息的决定将在29日作出。Global Insight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Brian Bethune认为,面对经济困境,美联储除了降息将别无选择,如有必要,利率甚至会降至零水平。

  欧洲和日本的问题同样严重和紧迫。日本股指再创新低;爱尔兰与西班牙两国的房产市场正在崩溃;德国第二季度GDP萎缩0.5%,第三季度也陷入停滞状态;法国第二季度GDP下滑0.3%,调查显示第三季度可能再收缩0.3%。

  因此,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极有可能在11月6日的下一次例行利率会议之前就降息50个基点。

  英国商务部的经济顾问David Kern则表示,希望央行下一次会议降息50个基点,并且随后进一步降息至3.50%,以确保圣诞节前能实现降息100个基点。

  对此,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认为,对全球性危机的反应必须是系统的、全面的、坚决的合作。全球化背景下,合作才有望避免更大的损失。

  董先安表示,不排除本周各国再次协同降息可能, 11月15日全球金融峰会即将召开。此后,预期各国稳定经济金融措施将陆续出台,并可能采取进一步全球合作行动。

  快报记者 李雁争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先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