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徐州:第十一届投资洽谈会暨汉文化旅游节开幕

  10月28日的徐州,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为期3天的2008年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投资洽谈会暨汉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汉高祖刘邦的故乡,两汉文化的发祥地――徐州,汉文化可以说是苏北大城徐州推出的一张独特的城市名片。
每年,徐州市都会在年底重点推出汉文化旅游节,并巧妙地运用汉文化这张城市名片联合举办投资洽谈会,以此吸纳全球客商、知名企业的眼光,大力招商引资,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化交流。

  本届投资洽谈会暨汉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昨日,汉文化旅游体验周开幕。旅游节期间,徐州市汉文化景区将以“穿我汉家衣裳”、“品我汉家美味”、“行我汉家礼仪”、“赏我汉家乐舞”、“观我汉家百戏”为主线,推出了汉代美食、祭祀大典表演、车马出行游园以及汉服表演、汉代投壶、秋千等等游客参与的互动节目。此外,龟山汉墓还设置了汉代射箭场,让游客亲身体验冷兵器的魅力。

  据悉,28日下午徐州市领导将召开媒体见面会,当晚在徐州体育馆举办开幕式,届时还将推出富有浓郁特色的汉文化大型主题电视晚会《汉时明月》,将神话般地再现项羽与虞姬间的情义之恋,凄美的人间情爱、动人的悲欢离合令人荡气回肠。29-30日将举办综合投资推介会、装备制造业及能源产业投资推介会、现代服务业投资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另据了解,本届投资洽谈会暨汉文化旅游节将有近千名境内外客商来徐参会,和往年相比,今年来徐参会的客商层次高新面孔多,有不少是国内外知名企业。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期待本届投资洽谈会暨汉文化旅游节能为徐州经济文化的发展和交流带来全新的收获和惊喜!

  背景资料:

  徐州位于江苏省西北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古称彭城,为华夏九州之一。徐州地处南北方交界,为北国锁钥,南国门户,向来为兵家必争之战略要地。文化悠久,是著名的帝王之乡,历史上有11位徐州籍皇帝。是全国重要的交通、铁路枢纽,能源基地和工业基地,中国工程机械生产基地。

  徐州是苏北最大城市,江苏省重点规划建设的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和四个特大城市之一,也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和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东襟黄海、西接中原、南屏江淮、北扼齐鲁”,独特的地理区位,使徐州素有“五省通衢”之称。京沪铁路、陇海铁路在此交汇,京杭大运河傍城而过贯穿徐州南北,北滨微山湖。公路四通八达,北通京津,南达沪宁,西接兰新,东抵海滨,为国重要水陆交通枢纽和东西、南北经济联系的重要“十字路口”。

  徐州是汉高祖刘邦的出生地和发迹地,当地两汉文化遗存以“汉代三绝”——汉墓、汉画像石、汉兵马俑为代表。近几年,徐州先后打造出徐州汉文化景区、龟山汉墓、汉画像石馆、沛县汉城等一批汉文化精品旅游景区。(彭宏渝)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