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1岁教授与网友闪婚续:称同龄岳父为老师(图)

吴介琴与新婚妻子走出机场大厅
吴介琴与新婚妻子走出机场大厅

  “我现在是嫁给成都了……”昨晚9时15分,推着沉重行李、精神矍铄的中央美院退休教授、81岁老人吴介琴,一走出机场大厅便微笑着对本报记者感慨。昨日,北京诸多媒体报道了他与“少妻”在北京的婚礼,这对年龄相差23岁的恋人在网恋后闪婚的爱情故事在网络间飞传。昨晚,刚刚举行完婚礼的他们回到成都。

  说川话他称她为“小乖”

  2个多小时的飞行,这位高龄老人感觉并不累。吴教授竟操起了标准的四川话,“我在重庆出生的,以前父母都在成都,而且我和‘小乖’已经在成都生活了一年多了。

”吴教授一脸幸福,他口中的“小乖”,就是旁边已经58岁的成都铁路系统退休员工蒋晓辉。吴教授推着的行李架上,有一个崭新的画板,他说这是自己买来送给蒋晓辉的礼物,因为结婚后两人将在成都生活,蒋晓辉将跟着他学习画画,“她的书法已经学得很不错了。”吴教授告诉记者,他和蒋晓辉生活的一年多时间里,各个方面都十分融洽协调。

  忆婚礼现场当众激吻赢掌声

  说起前日在北京举行的婚礼,这原本是“世纪佳园”网站为11对新人举办的集体婚礼,但其他10对新人的风头几乎全被这对“老夫少妻”盖完了。当新郎们都在等待新娘子集体出场时,看到蒋晓辉夹在一群年轻新娘子中缓缓走来,吴教授热情地挥舞起手中的花,大声地喊:“晓辉,我爱你,嫁给我吧!”在随后的仪式上,他单膝跪地,满眼期待地问:“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虽有过一段婚姻、此生却是第一次穿婚纱的蒋晓辉则羞涩地回答:“我愿意”,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3分钟,而这对老夫少妻则当众热吻。

  恋爱经

  多次网恋“见光死” “吴蒋配”7天搞定

  1998年,吴教授与前妻离婚,此后一直单身。从1998年开始,吴介琴为了方便和远在美国的女儿联络,开始爱上了上网。去年,他的一位学生帮忙在一个征婚网站上建立了个人主页,陆续有很多女士与他见面,不仅有国内的,还有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的。在见蒋晓辉之前,吴介琴曾与四五个网友见面,不过都“见光死”,其中见过一位50多岁的北京女士,吴介琴感觉对方太没内涵,最终没再续聊。

  去年9月,他在网上刊登了“征婚启事”,与好几个年纪相当的网友聊了之后都感觉不适合,后来便将网友锁定在四五十岁的“年轻”女性。就这样,他遇到了蒋晓辉。他给蒋晓辉发信说:“孤独一人已十来年,渴望遇到知音相伴余生”。蒋晓辉很快回信。吴介琴懂音乐、美术,这恰也是蒋晓辉的爱好,两人越聊越投机,很快就网恋起来。

  网恋一周后,吴介琴给蒋晓辉打去第一个电话,告诉她自己买了机票,准备来成都见面。10天后,两人真的在成都相见,彼此感觉相当好。三天后,蒋晓辉就将这位与父母年纪差不多的男友介绍给了亲友。在成都住了10多天后,吴介琴回到北京,将家搬到了成都,一住就是一年多,直到前日才举办婚礼。

  吴教授与蒋晓辉如今在成都市的一环路租房住,而蒋晓辉的父亲今年85岁,母亲86岁,也居成都。当初二人的结合,也曾遭到蒋晓辉父母的反对,但后来父母问:“他对你好吗?他健康吗?”得到女儿肯定的回答后,父母默许。

  说“尴尬”

  称呼“同龄”老丈人不叫爸妈叫“老师”

  说起这特殊的家庭关系,吴教授说目前并没有什么尴尬:“偶尔大家会见见面,她的爸爸喊我‘介琴’,我听着特别好,我也喊他们‘老师’。毕竟年龄相近,没有喊什么爸妈之类的。”而蒋晓辉与吴教授的儿女也相处特别好,身在国外的女儿还专门通过视频看了这位“后妈”,非常满意。

  唱双簧

  他:认识10天就知道找到真爱了

  我是80岁的年纪,30岁的灵敏,20岁的心态。我在交友网站上看到她的照片,就觉得她就是我要找到的那个人,一见到就动心了。认识10天后去成都看到她真人,我就知道自己找到真爱。见面三天后我们就决定闪婚。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独立看世界是我的原则。

  她:第一次见面就被他吸引了

  起初是他的声音吸引了我,很年轻,根本不像80岁的。后来接触后,是他的才华和真诚打动了我,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他的乐观吸引了。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晓辉 | 吴介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