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投资数亿温泉旅游项目 然屡遭地痞打砸(图)

被砸现场
被砸现场

  投资数亿温泉旅游项目 屡遭三亚地痞打砸

  本报三亚10月27日电(记者周山博摄影报道)“《南国都市报》吗?我们是外来投资企业,屡次被地痞骚扰。希望你们强大的监督力量能够关注我们这些合法的投资商。”今天,一求助电话打进本报热线。与往常不同的是,对方并不是一些常见的弱势群体,而是一群在三亚投资数亿元开发温泉旅游项目的投资商。

  看中温泉旅游项目辽宁开发商投资数亿元

  向本报求助的是辽宁商人,他们来到三亚后,对三亚产生极大兴趣,想在三亚投资。

但他们发现,有很多的资金和投资人涌进了三亚的海滨旅游项目,如果贸然投资可能会难以收到成效。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投资商金先生发现,三亚的温泉项目很有特色,但普遍离市区较远,且周围情况复杂。于是,他拜托朋友四处寻找离市区近,且环境幽雅的地区。在一番打探之后他发现,在荔枝沟南新农场区域内,三亚半岭水库附近的南新农场23队有一口优质的温泉,而且附近山林茂密,环境幽雅,更重要的是土地的权属是国营农场所有,产权清晰。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将此建设为温泉旅游度假中心。

  经过与南新农场、海南农垦总局谈判,金先生等人花费数亿元拿下了温泉附近600亩南新农场的土地,并全额支付了农场职工的青苗补贴费用。他们还准备将难以行走的垦区道路重新修整一番。

  项目刚开工连续遭地痞打砸

  工程刚开始,金先生等人在温泉附近修建了两层小楼,准备作为项目指挥部。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一名住在离项目地约7公里的地痞来到指挥部,要求金先生的项目停工,并支付补偿费用给他们。对此,所有人大感意外,因为投资方最满意的就是该项目地权清晰,是南新农场所有,有GPS坐标和国土资源部门办法的确权证件。金先生和朋友拒绝了对方的无理要求,对方即扬言要报复。

  10月2日,离该项目约7公里远的50多人开着农用四轮车和摩托车来到项目施工地,将围墙等全部砸毁,金先生等人立即报警,警方到场后打砸的人主动撤走。10月10日,这些人再次来到项目指挥部将围墙等砸毁,在警方到来前再次撤走。10月27日早上,100多人开着车再次来到现场砸毁围墙和项目指挥部。

  事后,参加打砸的人扬言要再次来砸毁项目,直到投资方满足他们的要求。

  崖城地痞被捕彰显本报监督力度

  接到求助后,记者前往现场。经过近半小时的颠簸,吉普车到达了项目指挥部。眼前是狼藉一片:项目指挥部近50米的围墙被拆得只剩下几十厘米高,项目指挥部的两层小楼也遭到破坏,所有的玻璃门窗都被石头打碎,拳头大的石头在屋子里遍地都是,电视机、电风扇、空调、床铺等都被打得粉碎。记者在一间员工房间内看到,一台电视机被人用石头击碎,两块石头卡在电视机内难以拿出来。前来打砸的人还将项目指挥部的厕所、厨房等都砸毁,逼迫项目指挥部撤出。

  投资商金先生说,在打砸开始之后,他们就想向媒体反映,但他们不知道哪家媒体的监督力度强大。直到看到本报关于三亚崖城60名地痞被公捕的新闻,才引起对本报的关注,从而才有向本报求助的想法。

  农垦公安高度关注分局长带队要严查到底

  事发后,辖区三亚市南新农场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往现场,同时南新农场国土资源科的工作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发现项目指挥部被地痞砸坏之后,纷纷谴责这种破坏生产的行为。南新农场国土资源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投资项目发生纠纷大多数是因为土地权属不清楚,而投资商在经过国家确权后的国营农场里搞开发项目,却被人屡屡破坏,他们实在是想不通。

  随后,三亚市公安局农垦分局的李局长带着刑侦人员到现场调查。李局长说,打砸行为是对生产生活的严重破坏,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一查到底。

  据警方统计,打砸中仅员工放在屋子内的现金就丢失一万多元,物品损失约几万元。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