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龙桥镇救灾粮短斤少两 米商赔偿8千斤大米

村民称救灾粮缺斤少两
村民称救灾粮缺斤少两

  海口龙桥镇救灾粮短斤少两 米商赔偿8千斤大米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记者 梁振海 摄影报道)海口市重灾区龙桥镇的灾民们领到救灾粮却高兴不起来:一袋写明净重30斤的救灾粮领到手却仅有28斤重。今天,此事引起了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的高度重视,经查是大米加工厂疏忽出差错,米商当场道歉,并表示补偿8000斤大米再献捐2000斤大米给灾民。

  灾民反映领到的救灾粮斤两不足今天下午,在龙桥镇,龙桥村委会的灾民告诉记者,此次水灾,他们受损惨重,农作物被水淹。

10月22日,一辆大卡车将区政府下拨的近1000包救灾粮运送至村委会,存放于一个仓库里。随后,村委会干部按受灾人口将救灾粮发放到灾民手中。面对政府的救灾粮,当时在排队领取救灾粮时大家十分高兴。有的农户分得一袋30斤的大米,有的则分到半袋不等。一位王姓村民说,当他领取救灾粮回到家,放在秤上一称仅有28斤重,而米袋上明明标示净重30斤,还差2斤才足30斤,他开始不相信自己的眼光,连续称了好几次,可还是28斤,自己还以为秤有问题,就背着那包大米跑到附近商铺称,依然是28斤重。心里感到纳闷,就拿来几家灾民的救灾粮一起称了一下,发现这些救灾粮每包重量同样是28斤,才确信救灾粮存在短斤缺两问题。

  龙桥村委会书记梁世欣说,该村一共分得上级下拨的30斤装救济粮700包。而据龙桥村委会一干部说,当时他们给灾民发放救灾粮时,并没有发现短斤缺两的问题,后来有村民陆续反映,才知道救灾粮斤数不足,随即将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作了反映。

  现场核查1000包大米大多短斤缺两龙华区民政局陈局长说,区民政局接到灾民的反映后,十分重视,今天上午,他带领区民政局人员及时赶至龙桥镇,对灾民所反映的救灾粮进行检查核实,除对已发放给个别灾民的救灾粮进行核查外,又抽查了库里存放的几十包救灾粮,发现灾民所反映的情况属实,部分救灾粮存有少1斤、2斤或是几两的现象,大部分是缺少1斤左右。

  在龙桥镇政府司法所办公室,记者看见,房屋里堆放有区政府拨给龙桥镇的救灾物资,有大米、矿泉水、快食面等。记者注意到,生产此次救济粮的是屯昌一家大米加工厂。陈局长称,这些救灾粮都是通过区政府采购的,共拨给灾区龙桥镇救灾粮每包30斤重的4000包大米,这些大米质量比较好,且价格便宜,包运输配送。龙桥镇4000包大米分几次配送,经检查,现在发现存有短斤缺两的是第一批大米,有1000包左右。

  米商代表补足差额捐2000斤大米并道歉陈局长说,全区灾区只有龙桥镇的大米是从屯昌香香大米加工厂采购的,今天中午,他们现场确认后,也及时将情况反映给了米商。屯昌香香大米加工厂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及时赶来龙桥镇核查并诚心解决问题。经过查看后,该负责人承认由于加工包装流程中工人粗心大意而造成错误,向灾民作检讨,并表示,每袋米无论是否存在短斤缺两,都按照该加工厂运送给龙桥镇的4000包数量每包补偿2斤大米,共补偿8000斤大米。

  在龙桥镇政府里,米商负责人钱先生感到十分内疚。他说,他们米厂以前加工包装大米从没出现过如此现象。这些大米是10月16日订货的,属应急运送。因为时间紧,可能是晚上加班赶货秤出了问题,员工一时疏忽,才造成差错的。他对自己没有把关好大米的重量关,表示很对不起灾民,并表示除了补偿8000斤大米外,再献捐2000斤大米以表歉意,明天将粮食运送至龙桥镇,并将吸取此次教训,还要对厂里的员工进行调查处理。

  政府表态龙华区全面检查救灾物资陈局长说,目前已对存放在龙桥镇政府里的救灾粮进行了封存。还将进行确认,并向龙华区政府采购中心汇报。陈局长称,这次水灾,龙华区是海口市的重灾区,沿南渡江低洼一带的龙桥镇、龙泉镇、新坡镇等受灾十分严重,现在他们还在进行灾后自救, 区民政局按受灾情况给灾民发放救灾物资。

  该区民政局这次向灾区救济的粮食有6500包大米,共有20余万斤,同时还有3200箱饼干、2500箱快食面、500箱八宝粥等食品,还有棉被、草席等生活用品,目前总共有82万元的救灾物资。该区民政局将对全区的救灾物资进行全面检查,保障灾区群众有粮吃、有水喝。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