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随笔:华尔街制造危机 好莱坞为民解忧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二十七日电 题:华尔街制造危机 好莱坞为民解忧

  中新社记者 张炜

  当贪婪成性的华尔街投机分子搅得金融市场一片动荡的时候,好莱坞造梦工厂正一如既往地娱乐大众,“为民解忧”。

  金融风暴肆虐,美国电影市场却表现出良好的免疫力。
种种迹象表明,迄今为止,金融危机非但没有影响民众观影热情,好莱坞电影工业反而因祸得福。

  万圣节前夕的周末,记者在洛杉矶近郊的爱德华影院看到,众多中学生正成群结队地来到影院,这里正在上映讲述高中生校园生活的喜剧片《歌舞青春3》。与此同时,许多成年人慕名而来观看限制级恐怖片《电锯惊魂5》,这是“电锯惊魂”系列电影连续第五年在万圣节档期上映。

  据票房统计机构最新统计,上周末北美电影总票房收入达到一亿三千六百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百分之三十五,其中《歌舞青春3》和《电锯惊魂5》两部影片就进帐七千二百多万美元。

  今年夏季,在美国总体经济不景气、油价飙升的不利形势下,全美电影票房却未出现滑坡,以总票房超过四十一亿美元的成绩与去年同期持平。

  进入秋季,正值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加上秋季档历来是票房低谷期,好莱坞发行商也不愿在秋季投放大制作影片,所以业界并不看好秋季票房。但尼尔森调查机构的数据却表明,今年秋季美国电影票房逐步升温,自九月中旬以来,已经连续五个周末电影总票房超过去年同期,截至上周末,今年秋季档的电影总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百分之十。

  从历史上看,好莱坞电影经常扮演危机年代的安慰者角色。根据亚当斯媒体调查数据显示,在华尔街证券市场崩盘的一九二九年,美国遭遇史无前例的经济大萧条,民众被迫节衣缩食,出乎意料之外,为了逃避愁云密布的现实世界,美国人纷纷钻进电影院寻求心理慰籍,结果当年全美电影总票房竟比前一年暴增百分之五十八点二!当“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在恐怖阴霾下,电影院再次成为美国民众的“心灵避难所”,“九一一”后的电影总票房同比上升了百分之八点六。

  “在金融动荡的非常时期,人们更喜欢逃避现实的电影。”华纳兄弟国内发行部总裁丹·福尔曼如是说。九月以来的周末票房榜佐证了福尔曼的说法。秋季档最吃香的电影类型非喜剧片莫属。九月第二个周末,科恩兄弟执导的喜剧片《阅后即焚》(BurnAfterReading)登上票房冠军位置;随后的爱情喜剧《我好友的前女友》(My BestFriendsGirl)亦有不俗票房;十月初上映的动物喜剧片《贝弗利吉娃娃》更是连续两周登顶票房排行榜;上周首映的喜剧片《歌舞青春3》则一举进帐四千二百万美元,成为秋季档迄今最卖座的电影。

  天下没有不落幕的电影,当影片片尾曲响起、爆米花见底的时候,好莱坞编织的梦幻也随之消逝。无论观众如何陶醉,终究要离开影院回到残酷的现实中,继续为明天的生计奔波。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