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李嘉诚强调和黄原业务未缩减450亿投资不变

  人民网10月28日电 金融海啸冲击全球,香港各大企业纷纷调整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和记黄埔日前也表示将冻结新投资,直至明年6月底。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7日强调,和黄原有业务没有缩减,今年的“资本开支”将逾450亿元,明年开支也会维持,甚至上升。
他强调对和黄业务有信心,但若要收购其它行业或其它公司,除非很吸引,回报高又不会受金融海啸影响,才会考虑。

  据香港媒体报道,对于近日和黄冻结投资的消息,李嘉诚指出,在过去两年,集团在重大政策及发展均非常小心,没有收购其它资产,只在本行内继续发展。他又引用和黄的“资本开支”金额,显示原有的业务没有缩小,“今年的资本开支一定超过450亿,单单只是和黄,明年都不会少过此数,全部都是投放在现有业务。”他指出,和黄全年收益金额庞大,已可以应付这些开销。

  至于长实资产负债比率得15%,在现在的环境也很容易应付。其它业务有些有固定收入,例如港灯,又或基建。一些海外业务都有增长,因为很早有准备。

  李嘉诚又透露,早于两年前,已察觉到金融危机将至,已提醒管理层,又先后在年报披露,并向公众作出提醒,现在长和的生意理想、有钱赚,正因为他小心翼翼行事的结果。“和黄所有业务不论是高是低,我都有很大信心。每家公司都有钱赚,还希望它们做些什么?每家公司有进步,连3G在内。如果有特别好的项目,(资本)支出还会更多。”他表示,旗下业务在自我增长,也在不停用钱,明年的预算已有定案,会保持审慎处理。

  和黄财务董事陆法兰上周出席一个研讨会透露和黄将冻结全球新投资,李嘉诚指有关谈话可能不太清晰,容易引人误会。他向媒体派定心丸表示,所有投资事宜他都会全力监察,非常小心。他续指,若要收购其它行业或其它公司,除非很值得,否则不会做。所谓“吸引”,视乎回报如何及必须不受这次风潮的影响太大。

  李嘉诚形容,全球面临“一场很大的风暴”,尤其是信贷危机在香港相当严重,情况比SARS时期严重,不单局限于香港,更关乎全世界。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