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城乡全面覆盖

  广州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城乡全面覆盖!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昨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市长张广宁指出,《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广州市全面建立了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制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办法》实施,早日使全市230万农村居民受惠。


  据悉,根据该《办法》,凡年满16周岁以上、未参加各类社会养老保险(含未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广州市农村户籍人员(含渔民、牧民等),均可参加养老保险。张广宁强调,《办法》出台为全市最终实现人人有养老保险的宏伟目标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改革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对《办法》进行细化,尽快制订实施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开展。他还表示,《办法》正式下发后,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做好政策解释,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农村居民了解、支持并拥护这项工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实施。

  昨日的常务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暨赛时运行工作方案》及其附件《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和《广州2010年亚运会城市基础设施与环境建设实施计划》。据悉,以上方案及计划包括了推进亚运城市行动工作落实的总揽性文件和需要实施的具体任务及时间。张广宁表示,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编制实施工作要紧紧围绕城市建设管理“2010年一大变”和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来开展,其具体项目也是未来两年全市的重点工作内容,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政府公共服务以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环境等内容。张广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力保障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开展,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路子,提高重点建设项目的筹资、融资能力,按计划推进有关项目建设。

  《关于中心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意见》昨日也在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张广宁说,目前,中心镇行政执法体制不顺,执法力量薄弱,权责不对应,影响了基层政权依法行政。开展中心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对于解决这些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积极稳妥地开展试点工作,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委托、充实现有派驻机构职能、增设派驻机构、加强中心镇政府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执法资源等方式,实现执法重心下移,强化中心镇政府的执法职权。试点中心镇可以在《意见》确定的框架内积极灵活地进行试点,待取得成熟经验后再在17个中心镇全面推开。(记者/袁丁通讯员/鞠杨穗府研)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