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世界富豪财富“大瘦身” 盖茨损120亿美元(图)

巴菲特 损失近亿美元
巴菲特 损失近亿美元

盖茨 损失120亿美元
盖茨 损失120亿美元

  各国富豪财富“大瘦身”

  金融危机当前,家大业大的富豪们,财富亏起来的数字也惊煞旁人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陈刚、马建国、俞懋峰、张皓雯发自纽约、伦敦、莫斯科、北京 “富豪没有变得更富。”这是《福布斯》富豪榜编辑马修·米勒对今年富豪榜的评价。

  实际上,在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面前,富豪,尤其是那些超级富豪,不但没有变得更富,其资产更是动辄上百亿美元地缩水。而面对这场超强度的“瘦身”行动,有人毫不在意,有人感慨万千,也有人日子不太好过。

  巴菲特:逆转盖茨成首富

  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来形容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的资产缩水最合适不过了。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金融危机中,这两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损失的资产都在百亿美元左右。

  巴菲特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价格大幅缩水,巴菲特个人账面损失将近百亿美元。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A类股票为例,该公司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20%。不过与同期的道琼斯指数近40%的跌幅相比,股神的财富还算是比较具有抗跌性的。

  由于没有巴菲特的理财天赋,比尔·盖茨的财富缩水幅度基本上与市场平均损失程度相近。他个人的账面损失达到120亿美元左右,其资产损失率高达40%。

  在9月17日《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08年美国富豪榜前400人名单中,盖茨以570亿美元的资产连续第15年排名第一;巴菲特以500亿美元的身家紧随其后,位居第二。一个月后,《福布斯》不得不对此进行修正。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8月29日到10月1日,巴菲特的净资产在33天内增加了80亿美元,达到580亿美元;与此同时,盖茨的资产则缩水15亿美元,变成了555亿美元。从而,巴菲特一举超过盖茨,成为美国首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盖茨 | 米塔尔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