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透露的“新”动向 > 新医改最新消息

视频:医保蓝本即将下岗 持卡就医费用实时报销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说到医疗“蓝本”,您一定不陌生,去医院看病都得带着它,不过这个蓝本即将在明年年底光荣下岗,取代它上岗的将是“医保报销一卡通”。据透露,一旦明年年底完成“一卡通”新模式,参保人员的医疗费报销周期将由过去的几个月缩短为几十秒;可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将由4所放宽至1700所。 自2001年开始,我市医疗保险费用报销一直采取手工结算的模式,但存在报销周期长、环节多等弊端。为进一步方便百姓就医,本月月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北京银行签订了社会保障卡出资建设协议,全力推行“医保报销一卡通”,力争实现全体市民“持卡就医 实时结算”的新型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模式。此外,“一卡通”内还将预留充分空间,计划于2010年将实时结算范围拓宽到养老、就业、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社会救济和社区服务等多项社会领域。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