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联油:“中石油澳洲资产缩水”与事实不符

  针对27日南方某报纸有关“中石油澳洲资产缩水894亿”的报道,本报记者当天致电中国石油。中国石油控股的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中联油)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报道与事实不符。

  据了解,10月27日,南方一家媒体刊登一篇名为“中石油澳洲资产缩水894亿”的文章。
文章称:受近期澳元贬值影响,中石油去年从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购买的液化天然气(LNG)资产大幅缩水。依汇率推算,中石油去年以450亿澳元购买的资产将随着澳元的暴跌,贬值达894.60亿人民币。

  作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旗下主要承担石油进出口业务及原油、成品油境外期货业务的公司,中联油是中石油从澳大利亚购买LNG合同的具体执行者。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07年9月中国石油与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就布劳斯LNG项目签署了200万吨/年LNG的关键条款协议,协议从2014到2015年开始,持续15年。

  中联油负责人解释说:首先,此协议是一个长期贸易合同,不是购买资产的协议,所以不存在“资产缩水”的问题。其次,协议遵循国际LNG定价规则,每一船LNG的价格以美元为计价结算单位,并与交割时的国际油价联动;整个合同价值取决于合同期内国际油价的变化并以美元计价,与国际石油贸易一样并不受具体资源国国内币值变化的影响。其三,按照双方约定,协议从2014到2015年才开始执行,也就是说中国石油目前还没有向伍德赛德石油公司购进LNG,也没有支付相应价款。(李新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