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找准航向 别让留学计划搁浅

  “金融飓风”来袭,影响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这一危机还没有快速退潮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留学计划却不能因此而搁浅。有留学专家建议,目前学生和家长切忌因为货币贬值而占小便宜盲目自喜,留学是一项长远的人生规划,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和财务计划是最关键的一步。


  多种渠道有备无患

  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有关负责人说,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个办法是早作准备,选择出口多的留学渠道。“就今年高中生出国留学人数来看,仍然出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对出国留学目的地国的选择方面,学生仍青睐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英国等国。而选择类似于GAC国际大学预科班这样的课程,就可以选择澳、美、英、加百余所名校,避免因选择渠道的狭窄而"华山一条路"。”

  成都华樱出国留学专家指出,国内学生还可以多关注法国、意大利、德国、丹麦、瑞典等国,这些国家均实行公费教育,留学费用较低,正好丰富了工薪学子的留学选择。

  留学法国官方服务机构成都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金融危机对欧洲大陆的影响远小于美国和英国,因此现在选择法国留学是一个规避风险的渠道,从该中心的反馈情况来看,无论是想要参加法语考试的还是预签证面试的成都学生都比以前增加多了许多。

  四招应对游刃有余

  楷博教育杨越则认为,学生和家长可以分以下四步做好准备。

  第一,尽量减少在国外不必要的停留时间,从而节省费用。如可以在主要课程开课前提前准备,选择一个声誉和教学质量都很好的预科,作好语言、专业和学习方法的准备;

  第二,谨慎选择合适的留学目的国和专业,在自己的兴趣爱好的基础上,选择适合的国家和专业以减少转校和转专业的风险;

  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消费方式。不同的城市生活费用不一样,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城市。大学校内住宿、租房和住宿家庭各有优势,可综合交通、各种杂费和时间成本等情况来选择,也可以选择国家认可的“2+2”或“3+1”等项目,最大限度规避国外的风险;

  第四,家长在孩子留学期间要充分关注外汇变化情况为孩子做好经济后盾,细到如外汇换取方式等都可以密切关注。比如在汇率很低的情况下换少量外汇现金可以直接带出去,但如果是汇款的话就要选择合适的时候在银行办理现汇存储,以减少不必要的手续费。(王静菊)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