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法国拍卖圆明园鼠首兔首 拒绝返还引民愤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2:0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100多年前被英法联军偷走的中国圆明园文物鼠首和兔首雕像将于明年2月在法国巴黎拍卖,拍卖估价可能高达1200多万美元。这次拍卖引起中国民众的愤怒。据法新社26日报道说,佳士得拍卖行日前宣布,这两件将于明年在巴黎拍卖的铜制的鼠首和兔首雕像,是去世的法国时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的私人收藏品。中国方面已经表示,这两件铜像是1860年英法联军自北京圆明园偷走的,因此拒绝参加竞拍。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文化官员对这次拍卖计划表示气愤。中国官员称,他们要求返还的主张遭到拒绝。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