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瞭望东方周刊 > 最新文章

瞭望东方周刊读者来信选登

  食品安全人命关天,政府必须做好对食品添加剂的检测,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 吉林读者

  教育超市

  如今,“超市”盛行,什么“生活超市”“爱心超市”“快乐超市”,层出不穷。

今天听一个在学校当后勤主任的朋友说到了“教育超市”。所谓教育超市,是由市教育局通过招标,确定的专供学校采购的超市,全市所有学校所需的教学和办公用品以及福利用品必须到教育超市购买。朋友说:“教育超市的东西价格明显高于其他超市,比如1G的U盘外边买100元,而在教育超市买要200多元”。“干吗非得在那买呀?”我大为疑惑。朋友无奈地摇摇头:“不在那买不行啊,学校的办公经费都由教育局统一管理,在教育超市买东西不用付现金,每学期由教育局统一结算,倘若在别处购买教学和办公用品,根本不给报销,所以宁可多花点钱,也不愿自己掏钱呀。”

  蔺永安(河北)

  “掉包”蟹

  十月份正是江南一带大闸蟹上市的季节。本地市民十分喜欢品尝螃蟹的美味。有车一族更是驱车去阳澄湖购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我一老友也是爱蟹一族,每年都要品尝蟹宴。国庆期间与老友碰面,听到他大叹苦经,一问方知,他遇到了被矿泉水掉包的大闸蟹。

  那天,朋友兴冲冲打开包装精美的阳澄湖大闸蟹盒子,里面有10只雌雄各半的大闸蟹,个个分量都在200克以上,看上去都是青背白肚,煞是诱人。谁知拿到第八只时,却发现竟是一瓶矿泉水,仔细一看,矿泉水净重330克,也就是说这瓶原价9角的水售价陡然变成了60元。老友还算心态好,只是自嘲道:幸好不是石头啊!

  陈国雄 (上海)

  餐车成了“头等厢”?

  频繁往返于京津两地,坐过N多次和谐号CRH2型动车组,遇上将餐车座位改为一等座这等新鲜事,却还是头一遭。

  自从2008年8月1日上午首趟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列车正式运营以来,该车的一等坐席票始终抢手,直到10月16日上午,我才第一次“有幸”在天津火车站买到了一张一等票,兴冲冲地从腰包中掏出69元钱,售票的小伙子在递给我一张10点5分出发的C2026次列车5车56号座位票的同时还告诉我一句:“这座位可不太好啊!”

  当时也没在意,走到座位上才惊呼自己“上当”了,因为这个座位设在餐车,位置窄、坐垫硬暂且不提,最让人不舒服的是椅子背很短,而且餐车毕竟是旅客临时饮水、用餐之地,岂能与一等车厢相提并论?

  我刚坐下不久,一位孙姓先生也来到了所谓的一等坐席,坐定后同样表示“委屈”“受罪”“花了冤枉钱”“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列车上的“旅客乘车指南”中有“CRH2型动车组定员设置”一栏,上面标明5车厢为“酒吧车”,7车厢为“一等车”,其余均为“二等车”。我在5车厢看到,56至71号均为一等坐席,乘务员表示,从10月1日起,铁道部才开始将这些坐席列为一等范围之内,还说只有在7车厢票全部售完的情况下才会发售5车厢的一等坐席。最后,因为7车厢20和21号座位空缺,我和孙先生才“有幸”享受到了真正的一等车厢的待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