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油老板不堪重负跳楼自杀 金融危机是诱因

  四川植物油老板自杀之谜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金融危机引发心理危机

  四川植物油老板自杀之谜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核心提示:近期,随着30年来全球最大的金融风暴愈演愈烈,各国金融行业和实体经济遭受巨挫,与此同时自杀事件频频发生。

四川植物油老板的自杀,让金融危机引爆的心理危机再次浮上水面。

  《法制周报》驻京记者 郭薇灿

  10月24日,距离四川植物油老板谢贵华跳楼一事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了,四川夹江县城的人们已不像事发时那样议论纷纷,但在茶余饭后,人们依然还会叹息这位昔日政坛之星的陨落。

  曾经的“希望之星”

  今年44岁的谢贵华,出生于夹江县甘江镇,他的仕途可谓一帆风顺。据悉,谢贵华曾担任过甘江粮站站长,不满30岁就升任为该县粮食局副局长,曾被誉为夹江政坛的“希望之星”。此后,谢还出任过夹江县城所在地焉城镇镇长一职。

  2000年左右,恰逢原夹江县植物油厂改制,谢贵华毅然终止了仕途,与别人合伙买下了县植物油厂,以此为基础成立了佳美公司,谢亲任法人代表、董事长。几年中,企业在谢贵华的掌管下成长迅速,而谢本人也成为四川省粮食行业协会油脂分会常务理事。

  不仅是事业上的成功,谢贵华和妻子吴淑惠结婚20多年,家庭感情也一直很好。“老谢对物质的追求不高,却极其珍惜生活。”谢贵华的妻子吴淑惠曾这样评价他。据了解,谢虽为当地颇有名望的企业家,但他的家只是县城里一幢普通的居民房,里面放着陈旧的沙发和已经用了14年的老式冰箱。不过,身高一米八二的谢贵华身体很好,据吴淑惠介绍,老谢平时没事就用家里的跑步机、哑铃锻炼身体,夫妻俩每天晚饭后都坚持外出散步,周末时还呼朋唤友去爬山。因此,乐观、开朗是亲友们对谢贵华的一致评价。谢的姐夫说,每一次家庭聚会,谢贵华总是人还没到笑声先到。

  自杀成谜

  夹江县政府位于县城建设路,地属县城里最为繁华的区域。10月16日上午9时10分许,乐山市夹江县政府大院内,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有序地工作。突然,“扑通”一声闷响,一名男子从县政府办公楼7楼跳下,当场身亡。

  “他就是从窗台那里自己跳下来的。”据一名目击者介绍,上午9时左右,该男子就出现在了政府办公大楼7楼的楼梯间窗台处,并在窗台前徘徊。大约10分钟后,该男子突然“啊”地大叫一声,从窗台处纵身跳下。

  在死者的身上,警方搜出的身份证显示,该男子叫谢贵华,现年44岁,系佳美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在距离坠楼处仅数十米的政府大院一角,警方还找到了谢贵华的“川L55335”银灰色帕萨特轿车。

  接到丈夫出事的消息,吴淑惠怎么也不相信丈夫就这样一字不留地走了。就在谢贵华出事前20分钟,他还和妻子吴淑惠在一起。“他当时还有说有笑,我还让他办完事后给我说一声。”吴淑惠说,根据事先的安排,丈夫将到某银行夹江支行办事。但事后她从一些目击者口中得知,丈夫当日并没有去银行,而是直接去了县政府,然后就发生了跳楼事件。这个消息让她百思不得其解,她不相信在没有一丝征兆的前提下,丈夫会做出这样的傻事。

  “父亲是一个坚韧的人,他的心理素质很好。”谢贵华20岁的儿子也没有料到,乐观、开朗的爸爸会选择跳楼自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贵华 | 吴淑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