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大学生做博客采访到6名总统候选人

  在红砖砌成的乔治城大学325号学生宿舍,2008年总统参选人、独立派国会议员罗恩-保罗接受了一次最奇特的采访:西装革履的他与大学生詹姆斯-科特吉(JamesKotecki)分坐在电脑桌前,面对小摄像头,靠电脑上的麦克风做一场面对面采访。
他们的背后是科特吉舍友的床铺和梳妆柜,上面堆放着面霜、镜子和个人用品。

  在这样的“摄影室”内,保罗认真地谈起了他这次参选的目的和计划。这个节目2007年4月26日被放上Youtube,引起近40万网民点击。那天以來,科特吉的寝室接待了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克莉丝-多德、麦克-哈克比等6位总统候选人的采访,325也成为了乔治城大学最有名的“演播厅”。

  23岁的乔治城大学生科特吉便这样开办了网络“科特吉电视台”,以夸张地幽默地方式取笑政治人物而出名。每天,科特吉都制作YouTube视频分析总统大选的进展,像一个独立评论员一样对奥巴马和麦凯恩评头品足,而且以滑稽的表情和动作成为个人招牌。

  他的独立网络电视台每天至少有10000多的浏览量,此外,也因此被CNN、FOX新闻、NPR、CBS、《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等著名媒体所报道。《经济学人》曾经评价他说“可能是世界上以YouTube视频报道总统候选人最前卫的专家了。”

  几乎每天都收看“科特吉电视”的美利坚大学一年级学生泰勒-史蒂亚说,自从高中老师在课堂上介绍完科特吉的博客后,他便开始与同学一起追随着观看。他觉得科特吉的博客比较个人化。例如他在节目开始的时候,不会很正式地说“欢迎来到什么节目”,而是会用一些桥段制造搞笑的气氛。

  “我们班的同学会更喜欢看这种娱乐性的节目,而不是呆板或太严肃的节目。”史蒂亚说,“他的节目总可以发现一些东西你是预想不到他会说的,一些东西很让你惊奇,电视上总是说着相似的台词,而他会拿新闻的人物开玩笑。另一方面是,他不是主流媒体,他可以说一些主流媒体不能说的事,这让我感到更加的真实。”

  攻读国际政治专业的科特吉本来不知道如何使用摄像机,也不知道怎样编辑视频。自从2007年1月初在一次谈话节目中赢得得一部廉价的小DV后,他便开始有一个念头试着开始玩YouTube,就像其他年轻人一样上传自己制作的视频。

  他每天要花4-5小时制作视频,从资料收集到讲稿撰写全是自己负责,并且他每天都会阅读《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看看当天的新闻重点。在一年多的大选报道中,他认为最困难的事情是,在事实的基础上如何把“玩笑”开得恰当。科特吉说:“例如对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可以拿他的大龄开玩笑,但是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玩笑就比较难,不能因为他的肤色而取笑他。”

  2007年4月,科特吉发信邀请所有总统参选人到他的小寝室接受面对面采访,结果共和党候选人罗恩-保罗接受采访。这也让他学到了一课:做事情需要疯狂的想法。接下来他一共做了6位总统候选人的专访。而他也因这疯狂的想法一夜成名。2007年毕业之后,他还因他的个人电视台获得了进入著名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com的机会,成为正式员工。

  在美国,像科特吉一样在报道政治新闻后一夜之间成名的博客新星不断地涌现,他们的表现方式各有不同,都希望以自己的特色吸引读者。目前驻扎在洛杉矶的特拉维斯-哈曼与乔纳森-索克利兄弟组合构建的视频博客每天吸引了大概4万观众观看。乔纳森开玩笑地说:“反正YouTube都是免费的,而且那里聚集了一帮在胡言乱语中出名的笨蛋。”

  这对兄弟组合专门以搞笑出名,他们几乎每天以现场采访和现场表演的方式录制视频,例如扮演某位候选人然后互相打闹。与科特吉相比,特拉维斯认为他们的表现更夸张而且更有娱乐性。“我们早就抛弃报道的准确性和公平性许多年了,那些原则都是给Fox新闻的,”对于特拉维斯与乔纳森兄弟来说,一部小DV机、一打啤酒和一份《今日美国》报纸便能开始制作当天的视频。“我们的观点是根据自己对事件的判断,但如果我们不够信息量来表达,我们就自己捏造一些,就像一般的政客一样,观点都是捏造出来的。”

  作为草根媒体中的一员,科特吉也认为自己并不是记者,只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把事情告诉观众。“我不认为自己是做记者的工作,因为我喜欢在新闻节目中任意取笑候选人。传统的电视媒体实在太多的条条框框,而且现在正统古板的节目很难再吸引到观众,特别是年轻人。”科特吉说。“我的目的是带给人欢乐,有这点就足够了。”

  博客对大选的踊跃报道使得互联网更活跃,也吸引了更多观众,而大报媒体也逐渐利用互联网的表现方式留住读者。华盛顿邮报网站多媒体新闻制作者艾米莉-弗雷费德认为现在许多传统媒体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已正在逐步寻找与新媒体的融合点,学习怎样使用视频做博客。

  弗雷费德特别提到在这次总统报道中,《华盛顿邮报》不仅仅像以前一样只派遣一个文字记者到现场,而是让文字记者与摄像记者一起配合,在网站上贴有文字的同时还配有相关的视频,报纸与新媒体一体化。

  “科特吉从Youtube上开始自己的视频,做得非常成功。他是非常受欢迎的,他的名字和形象已经在网站上流传。”弗雷费德说。“越来越多的人博客,也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博客是一种可靠的信息来源,这是一种现象,同时也表现出新媒体即将会代替旧媒体。”

  特拉维斯与乔哈顿兄弟认为,科特吉已经取代了美国一些传统电视台晚间节目评论员的地位,“他年轻而且智慧过人,他才是媒体的未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学院龚洁彤)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