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悲观情绪主导股市行情 1500点附近才有一定支撑

漫画:利好难挡股市大跌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两市周一大跌,上证综指失守被称为“政策底”的1800点关口,创出近两年来的新低,收市报1723.35点,跌幅6.32%。悲观的气氛蔓延在整个市场,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权重蓝筹齐齐跌停,对人气杀伤极大。两市仅有50只个股上涨,而跌停的非ST类股超过600只,地产、金融等行业指数均跌逾9%。

  悲观情绪继续主导行情

  上证综指一度在9月份逼近1800点关口,而本周一终于突破1800点政策底。
对此,国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钟精腾认为,导致周一大盘暴跌的主要原因首先在于全球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的进一步蔓延和扩散,并由此引发投资信心的再度崩溃,日益悲观的投资心态必然将继续主导后市行情的发展。上周五,道琼斯指数等均出现暴跌,而与A股联动性较强的H股周一暴跌,更是使A股受到拖累。

  钟精腾认为,只有在企业盈利增速显著回升的情况下,市场才能明显回暖,预计2009年年中之前A股市场难有良好表现。

  中信建投分析师陈祥生此前预测1800点肯定会破。他表示,周一开盘不久,1800点关口便宣告失守,从而在极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并引发恐慌杀跌盘大量抛售。“只要宏观经济基本面没有得到改变,大小非问题长期存在,市场下行的风险是肯定的。”此次美国金融危机,虽然世界各国联手救市,但短期内收效甚微,导致市场投资信心严重缺乏,全球股市延续暴跌走势,未来外围股市不止跌,A股也难有真正止跌回稳。陈祥生进一步分析到,就目前市况而言,继欧美股市大跌之后,近期亚洲股市也呈持续暴跌走势,市场心理压力大增。目前外围股市跌跌不休,新低之后还有新低,使得投资者非常恐慌,后市A股市场的下行压力仍然很大。

  调整走势短期难以结束

  面对已近在眼前的1700点,钟精腾认为,要想A股市场企稳需要等到外围市场稳定。“政策底并不等于市场底,尽管救市措施频频出手,现在市场所面临的内因外患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上市公司股价下行的风险仍在不断加大。”钟精腾认为,目前股指在不断刷新调整新低后,尤其是在破位1800点后,技术上有回抽确认的要求,短线持续大幅做空的压力并不大。但目前市场的心理压力远大于市场自身的调整压力,尤其是欧美和亚洲股市的持续暴跌,更增加了A股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目前A股走势受多重因素制约,单单靠市场自身力量已难以摆脱调整走势,中线看市场在1500点附近才有一定支撑。

  截至上周末,已有633家A股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28.0%,与同口径的半年报相比回落18.4个百分点,增速放缓趋势明显。

  陈祥生认为,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披露工作本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从已公布三季报的645家公司经营数据中可以看到,受原料价格上涨、产品价格下跌、投资收益锐减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已呈现环比下降态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经济下滑进一步加剧了上市公司业绩下降的预期,并最终反映在股价的波动上面,市场将在1500点附近有一个停留。

  管理层曾出台系列措施尽力支撑的1800点关口被击破,下一步管理层还会出手吗?钟精腾认为,现在管理层对市场已经非常呵护,救是肯定的,但是现在真正能起到力挽狂澜的措施或许不多。市场普遍期待平准基金进入市场,但这似乎在短期并不太现实。而取消红利税需要人大会议的审议。因此,目前管理层所能够打的强心针不多。

  陈祥生认为,面对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和国内市场环境的各种不利因素,管理层必须进一步出台积极的政策措施,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改善企业的经营环境和盈利能力,改变市场的悲观预期,重新塑造投资信心。(唐丽) (来源: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精腾 | 陈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