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志华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记者从刘志华辩护律师莫少平处获悉,不满法院一审判决,刘志华昨天亲笔书写了上诉书,并通过秦城监狱,正式向衡水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

  0月18日,在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10月22日,莫少平来到秦城监狱和刘志华一同确定上诉事实和理由,双方初拟了3点意见后,刘志华提出,暂不提出上诉,由其在监狱中再考虑一下。

  昨天,莫少平再次到秦城监狱会见刘志华,双方确定了最终的上诉内容后,按照规定程序将上诉书原件寄出。此后,应刘志华本人的请求,秦城监狱当即电告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刘志华正式提出上诉”。

  莫少平称,刘志华亲笔书写了上述三份上诉书,一份交由秦城监狱上交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份交给律师保存,另外一份则由刘自己保存。其间,应刘志华的要求,上诉意见还扩充了一点:“在证据认定方面,一审判决重口供不重事实。”

  据莫少平律师介绍,刘志华在狱中情绪稳定,主要通过看书打发时间。在被羁押在秦城监狱后,刘志华曾要求律师带一些书籍给他,并点名要了一些佛教书籍和《资治通鉴》。

  记者截稿时还获悉,上周四,因伙同刘志华受贿600万元左右,刘志华情妇王建瑞被衡水中院判处8年有期徒刑。

  刘志华主要上诉理由

  一、“主要犯罪事实有误”一审判决认定:2000年11月至2006年初,刘志华伙同王建瑞向中融公司董事长回铁勇索要现金400万元、价值40.90万元的别克轿车一辆;2006年1月,刘志华向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索要“梵谷水郡”一套价值99.61万元的住房。

  刘志华认为,400万元是当时中融公司投入到鹏森公司(刘志华情妇王建瑞任董事长)的资本金,是中融公司的长期投资,不是他索要的个人回扣;别克轿车,是当初置换烂尾楼“三义大厦”成功后,宣武区政府承诺给王建瑞个人的奖励;至于“梵谷水郡”住房一事,刘称他从未向刘晓光索要住房,该房是刘晓光和王建瑞“换房居住”,不应构成其索贿内容。

  二、“未考虑立功等情节”刘志华认为,一审判决未考虑其自首、工作中的一贯表现和立功情节。

  他称,案发时他任奥运工程建设总指挥。在被双规和羁押后,他多次将自己掌握的奥运工程建设从规划到建设应该注意的问题,写成文字上报给相关部门,为奥运建设做出了贡献,应算“立功”。

  三、“没收全部个人财产不妥”

  一审判决没收刘志华个人全部财产,约为20万左右个人存款和个人住房一套。

  刘志华认为,这没考虑他儿子、妻子以后的生计,而且他的这些存款和住房均为其个人合法收入,不应没收。(记者 于杰)(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少平 | 王建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