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拆迁补偿:按住宅评估价30%给予购房补贴

  为实施城市规划,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切实维护城市改造中拆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6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五城区城市房屋拆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五城区(含高新区)范围内政府组织实施的城市房屋拆迁工作进行了规范,并首次对拆迁补偿标准进行了统一。
从文件下发之日起,凡是符合条件的被拆迁房屋户主,在赔偿时将享受到包含被拆迁房屋补偿、政策性补偿、政策性补助、政策性补贴、提前搬迁奖励等利好。

  昨日下午,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房产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杜文对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这是我市针对城市房屋拆迁出台的第一部规范性文件,按照新政策,成都市民将享受到更多的拆迁优惠。

  五项统一拆迁补偿标准

  《意见》对拆迁补偿标准进行了统一,要求拆迁人不得擅自提高或降低拆迁标准。明确了拆迁标准包括被拆迁房屋补偿、政策性补偿、政策性补助、政策性补贴和提前搬迁奖励五项。对被拆迁人得到的货币补偿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和契税。意见施行前已领取房屋拆迁许可证的,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

  ○被拆迁房屋补偿

  货币补偿 建筑面积乘以评估单价

  按照统一拆迁标准,被拆迁房屋补偿实行货币补偿安置的,按照被拆迁房屋评估单价乘以被拆房屋所有权证记载的建筑面积确定。实行住宅产权调换安置的,被拆迁房屋和安置房屋按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分别调换,根据市场评估价结算套内建筑面积价差,拆迁人免收公摊面积补差款。估价机构对被拆迁房屋的评估价格应反映同时期、同结构、同用途、同类区域的二手房市场价格。

  ○政策性补偿

  补偿被拆迁人安装天然气费用

  包括了被拆迁人安装电话、有线电视、宽带、天然气、电表和空调移机等政策规定的补偿费用。

  解读:我市当前旧城改造任务艰巨。仅中心城区“两轴四片”重大项目,所涉及的拆迁面积就达117万平方米、拆迁户数10492户,加之5·12汶川地震又造成了大量的危旧房屋亟须改造。同时,近期拆迁补偿标准不一致问题也困扰着城市拆迁的健康发展。为此成都市出台了《意见》。

  ○政策性补助

  被拆迁者 补助每户搬家费1200元

  按照规定,拆迁人将向被拆迁人提供包括临时安置补助费、停产停业经济损失补助费和搬家补助费。被拆迁住宅房屋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按50平方米计算。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一次性发放6个月临时安置补助费。

  拆迁商业、办公、生产用房等非住宅房屋,停产停业经济损失补助费以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城区职工平均工资收入为准,由拆迁人按照被拆迁房屋的实际从业人员(不含临时人员)支付。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一次性发放3个月补助费。

  拆迁人对被拆迁者提供搬家补助费,补助标准为住宅每户补助1200元。非住宅由拆迁当事人双方协商确定或由拆迁人组织搬迁,据实补助搬家费用。

  解读:对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一次性发放的临时安置补助费所计算的时间,由1.5个月增至6个月,且对50平方米以下的被拆迁住房面积均按50平方米来计算;对一次性发放的停产停业经济损失补助费所计算的时间,由1.5个月增至3个月。随着物价水平的提高,根据市场情况,《意见》对住宅的搬家补助费作了调整,由原有的每户300元增至1200元。对非住宅的补助,则沿用原政策。

  ○政策性补贴

  购房补贴 住房按评估价格30%给予

  政策性补贴包括购房补贴和物管费补贴。其中,在购房补贴方面,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住宅按被拆迁房屋评估价的30%给予购房补贴;非住宅按被拆迁房屋评估价的20%给予购房补贴。在物管费补贴方面,对选择产权调换或货币补偿的被拆迁人,按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1元/平方米·月的标准一次性给予5年物管费补贴。

  解读:《意见》出台前,对评估价实行一定比例上浮一直是政策外的一项约定俗成,被我市各拆迁工地普遍施行。《意见》出台后,明确规定:对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住宅按被拆迁房屋评估价上浮30%给予补偿,非住宅按被拆迁房屋评估价上浮20%给予补偿。二是增设物管费补贴。针对近年来拆迁安置房普遍是电梯公寓,被拆迁人因须缴纳较高的物管费而使生活成本增高的事实,《意见》实时扩大了拆迁补偿标准,要求按90平方米计算,一次性给予5年、每平方米每月1元的物管费补贴。

  ○提前搬迁奖励

  提前搬迁 每户最高奖6万

  折迁人对提前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完成搬迁并交付被拆迁房屋的,可按项目拆迁工作实施方案给予不同档次的户奖,户奖每户不超过6万元。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另给予每平方米不超过500元的面积奖。

  解读:《意见》出台前,政策未对提前搬迁奖励作统一规定。各拆迁工地的奖励标准由拆迁人自行确定,随意性比较大。此次《意见》对奖励政策进行了统一。明确规定:对规定期限搬迁的被拆迁人,户奖每户不超过6万元,选择货币补偿的,另按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不超过500元的面积奖。在拆迁项目启动后,拆迁单位将以被拆迁人签订拆迁合同交付房屋的时间为标准,对被拆迁人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记者张峥)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