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万人购房团”遍地开花 已成为楼市新现象

  “您是哪个购房团的?”“那个团的折扣是多少?”售楼处里,购房人一见面就以“团员”身份互相咨询,这事儿就发生在亦庄一项目。据了解,近日来,北京“万人购房团”纷纷成立,呈风起云涌之势,不管是有名无实、还是有实无名,加起来有7家之多,还有机构正在组织中。
“万人购房团”已经成为一种楼市现象,“团员”也成为购房人的新身份。

  购房团:“此团”非“彼团”

  “北京万人购房团成立了”,“北京万人购房团开始行动”,“购房团悦溪成交多”……“购房团”的消息可谓是满天飞,其实,“此团”非“彼团”,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成立”说的是邹涛(北京)万人购房平台;“行动”说的是房龙网万人购房团;“成交多”说的是搜房网购房团。

  除了上述3个购房团,北京还有联众团购网万人购房团、北京购房联盟社以及乐居看房团和焦点网看房团。目前声音比较大的是新成立的邹涛(北京)万人购房平台和房龙网万人购房团,搜房、焦点网的看房团则一直处于“常规”行动状态,联众团购网万人购房团、北京购房联盟社相对边缘化。

  另据了解,鉴于“购房团”的名声在外,周四在国贸举办的“四季房展会”上,主办方也准备借用一把,在展会上组织类似于“房展会万人购房团”的“团购”活动。

  开发商:“来者都是客”

  对于“万人购房团”,多数开发商都是欢迎的。焦点网一位购房人的组织者说,据了解,目前搜房、焦点网的看房团都是网站为做广告由开发商提供的附加服务,对于开发商来说,也不另花钱,能带来客户,有效无效,热热“场子”也行,因此多数开发商对于“万人购房团”来说不太排斥,再说一些开发商正找“名目”降价呢。

  但也不是所有开发商都这样想。“我们在售的房子价格本来就不高,卖得还可以,我们不太愿意接受团购,乱哄哄的,将来再团收、团退,都是麻烦。”东四环外一高档项目销售经理说。据了解,相对来说,高档项目或低价开盘的项目不太愿意接受团购,另外,一些项目本着“闷声好发财”的观念,宁愿让利给散客,也不参加团购。

  购房人:“先参加再说”

  这么多万人购房团,得多少人才能凑够呀。其实,据记者了解,“万人”对于购房团来说,就是个虚数,另外,实数中也有不少凑数的。“搞不清楚是哪组织的,也不知道都什么性质,反正我全都参加了。”据了解,不少看房人都像网友小王一样,加入了购房团QQ群。

  “反正参加都不收费,也不麻烦。试试呗,哪个折扣大,我就从哪儿买。”这是多数“团员”参团的初衷。对于他们来说,能得到点儿实惠是最重要的。然而,万人购房团究竟能拿到多少折扣呢?

  从目前来看,已经组织过看房活动的搜房、焦点网的看房团拿到的折扣都是“2至5个点”左右的折扣。房龙网拿到的折扣宣称七五折,但没有实际成交。“其实,开发商给购房团的价格,也能给散客,只是不是所有散客都能谈下来。”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参加搜房网买了金地格林小镇6的一位购房人也说,团购的价格比他之前自己谈的低。

  但这个账,组织过“个人合作建房”的于凌罡不这么看,他说:“现在房价处于下行通道,团购价有可能很快跌破,团购对于个人来说是"占小便宜吃大亏",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开发商。”(记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