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业内人士:万科可能将在部分城市再降房价(图)

  万科总裁郁亮仍表示,受市场因素的影响,预计万科2008年度净利润已经无法达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要求的15%增长这一指标。对于房价,万科虽未明确表态,但也不排除部分城市降价的可能。中新社发井韦 摄

  虽然今天上午万科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1至9月份,万科共实现营业收入225.4亿元,净利润22.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9.1%和18.8%。但万科总裁郁亮仍表示,受市场因素的影响,预计万科2008年度净利润已经无法达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要求的15%增长这一指标,也不能排除全年净利润出现下降的可能性。
对于房价,万科虽未明确表态,但也不排除部分城市降价的可能。

  郁亮表示,短期内万科的经营策略将更加强调稳健性,即一方面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另一方面,将借市场调整之机,致力于专业能力的提升。为此,万科决定在中期下调开竣工面积的基础上,再调减开工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到570万平方米左右。

  郁亮同时强调,截至2008年9月底,公司期末净负债率仅34.8%,比中期末的净负债率37.1%进一步下降;公司各类借款合计170.7亿元,低于公司所持有的货币资金,这意味着万科目前的财务、资金状况非常稳健。

  近期中央政府关于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出台后,万科还会继续降价吗?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打起太极”:“市场变化是由很多因素共同决定的。同时中国的市场很大,各地情况存在较大的差异,不能一概而论。”但她同时表示,本次的市场调整根源在于2007年市场过热、房价过快上涨,部分市场房价超出了一般家庭的支付能力。在市场成交量已经急剧萎缩的情况下,开发商适度让利,促进成交量的上升,对于各方都有积极意义。新政出台后,首付、利率的下调降低了自住购房的成本、提升了购买力,对于部分去年房价上涨过快而今年调整不明显的城市,这反而应该是开发企业顺应时势合理定价、适度让利、促进成交的一个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万科此言虽然不太明确,但可能在一些城市有降价行动。 (记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