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化化肥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结盟 联手服务三农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祁玉军)我国最大的化肥企业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与拥有最多农村金融网点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8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围绕“三农”服务正式结成长期的战略联盟,共同致力于为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民全面奔小康发挥主力军作用。


  根据协议约定,为解决农民多少年来一直用现金购买农资商品带来的资金不安全、不方便等弊端,双方合作将发行名为“中化绿卡”的银行卡,为农民采购农资产品提供安全、便捷的资金收付服务,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村市场的品牌形象;协议内容还约定,邮储银行为中化化肥提供100亿元专项融资,用于支持中化化肥建设更多的基层分销中心和向农民提供更丰富的农资产品,同时邮储银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在农村金融市场的地位。

  中国中化集团党组成员、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克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为我国农村改革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贯彻落实国家“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方针,中化化肥作为一家以农民为服务对象的行业龙头企业责无旁贷。可以说,为中国农业产业服务这一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追求,促成了今天中化化肥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之间的战略合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表示,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构建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化化肥的长效合作机制,有利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挥沟通城乡二元经济的网络优势,更好地服务“三农”。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为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增加邮储银行涉农服务范围”的精神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把建设农村金融网点、对农民提供金融服务作为战略重点,目前在全国3.6万家网点中,其中58%的储蓄网点和66%的汇兑网点分布在农村地区。并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目前发行银行卡超过2亿张,是中国第三大发卡行,其发行的“绿卡”银行卡是农民的主要金融结算工具。中化化肥是我国最大的化肥产供销一体化经营企业,目前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在全国主要农业县设立分销中心2000多家,网络覆盖中国90%以上的耕地面积,2007年公司化肥销量超过1500万吨,约占中国化肥市场17%的份额。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基本覆盖中化化肥2000多家基层分销中心和客户分布地区,双方在战略布局上有着很好的契合度。双方之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在促进各自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必将有利于推动我国农村改革发展。

  杜克平和陶礼明在签约仪式上均强调,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也永远是朝阳产业,未来两大集团的合作有着广阔的美好前景,双方今天达成的这些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双方将本着精诚合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围绕农业产业服务这篇大文章,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丰富合作方式,共同造福于农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