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楼市创下冰点 细则空白期买卖方开打心理战

  2008年10月22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决定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房交易税费。两部委明确表示,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中新社发吕建设 摄

  新政出台后的首个周末,无论买方还是卖方都停止了脚步。“看一看再说”,本来打算大张旗鼓开盘的也推后了,本来打算推出优惠促销的也暂停了。
而中介地铺的手中活也停止了大半。“七上八下等待细则”,买家的心理很忐忑,买与不买又开始了拉锯战。

  “实际上,新政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如此认为。正是如此,“等”与“看”成为上周末楼市的关键词。

  市场交易创下冰点

  阳光家缘的交易数据一直下滑,从新政开始冒风声到正式出台、再到等待细则出台的日子,广州日签约成交量呈直线下滑。据阳光家缘数据,广州市本月一手住宅的日签约成交量,在10月15日前一直稳定在200套左右。随后,日签约量逐步波动下降,截至10月23日,日签约成交量仅为56套,仅为上一周同日的24.45%,创下最近的日成交最低冰点。

  之所以出现交易量严重下滑的现象,开发商解释说,那是因为大部分已经下了定的买家要求销售员延迟签约时间,一方面是想省下那0.5%的契税款,同时,也想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按照目前市场普遍的做法是,买家可以先下部分定金留住单位,等到11月1日后再给首付和签约。而那些在新政前已经选了单位的买家,也可以申请延期签约。

  而在二手地铺中也同样如此,广州亿达按揭公司的陈小姐目前手头就押了十多份准备送往银行申请贷款的合同。而据记者了解,在白云区一些地铺里,几乎所有的交易都暂停了。“就算有些买家不能享受到优惠的,他们也准备推后点再看一看,看这两天有没有一些补充的细则对他们有利”,陈小姐如此解释。

  买卖方开打心理战

  又一轮的心理拉锯战重新开打,这才是救市风潮的最大影响。最明显的表现是,本来热火朝天的促销战突然冷静下来,“后十一”的减价促销战略也准备重新调整。据了解,上周末,广州市场无一新盘开盘,一些准备开卖的楼盘也暂停了大的促销动作,推迟开盘。同样,上周末广州市场也没有出现大的活动与促销行为,常规动作与冷静观察使这个周末表面显得相当平静。

  而在买方市场上,上周末回头客明显增多,但他们大多不是为了购房而来,而是为了咨询政策,了解行情而来。对于一些初次置业者集中的小户型楼盘,这样的现象更为明显。而在换房客集中的豪宅市场,尽管表面上人流量无太大变化,但买家的心理有明显的改变,有些买家担心进一步升价,有些买家犹疑会不会还继续降价,“七上八下”的买家心理,决定了观望仍会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常态。

  “这次救市对不同楼盘的影响可能大不一样。”碧桂园凤凰城的销售负责人黄敏便觉得,对凤凰城是绝对的利好,“对销售量会有大幅度的刺激,因为一下子又可以为买家省下不少真金白银。”而他认为,借助政策的力量,凤凰城的低价策略势必然会更有威力。(詹青)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