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大连举行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28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今天在大连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大连市长夏德仁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环保厅(局)的分管(厅)局长约180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生态旅游发展问题,通过典型交流,推广先进,加强引导,进一步明确生态旅游的发展方向,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旅游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会上,出台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纲要》,确定了发展生态旅游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即: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开发服从保护的原则;要坚持自然生态旅游和人文生态旅游并重的原则;要坚持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相结合,更加注重长远发展的原则;要坚持统筹兼顾,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原则;要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营造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认真抓好生态旅游示范工作,推进生态旅游精品建设;积极应用现代科技成果,提高生态旅游的科技水平;着力增强旅游公共服务,创造良好的生态旅游发展环境。

  大连市长夏德仁在致辞中指出,大连市高度重视旅游和环境保护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可持续开发理念,先后制定完善了《大连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了《大连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规划纲要》、《大连市2006—2020年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多项城市发展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为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生态宜居名城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市政府通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强化节能减排,因地制宜地对重工业企业进行了搬迁改造,对污染环境的企业加大整治力度,极大地改善了全市的总体环境质量。实施了一系列的生态保护措施,进一步保护海洋生态旅游资源,对海滨养殖区进行全面清理,投资4亿多元改造金石滩黄金海岸等30多个海滨浴场。兴建了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等多个高层次、高品位旅游项目,初步形成了以海洋旅游为主的全方位、多层次旅游体系。在全市旅游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大连市旅游各项经济指标始终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夏德仁表示,大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构建新型和高品质的绿色旅游体系,珍惜宝贵的自然环境资源,坚持生态和环保理念,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生态环境而不懈努力。

  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分别做了题为《发展生态旅游,促进生态文明》和《建设生态文明,开创生态旅游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对我国生态旅游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会上,出台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纲要》。两部门领导共同为首家国家公园试点单位——黑龙江汤旺河颁牌。

  会前和会议期间,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辽宁省副省长李佳、大连市长夏德仁分别会见了国家旅游局、环境保护部领导。两部门领导对大连市旅游和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连市生态旅游发展建设工作具有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德仁 | 邵琪伟 | 吴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