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易税费减免下月实施 九成二手房交易推迟过户

  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中新社发吕建设 作

  房地产交易税费减免政策下月实施 买卖双方为少缴费 纷纷暂缓签合同———

  记者今天上午从京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为了能享受11月1日以后二手房交易减免契税、印花税等优惠政策,九成二手房交易的买卖双方选择暂缓过户。


  网签量骤减过户基本停滞

  “再等几天,我们就少缴好几千块钱,为什么不等等呢?不差这几天!”在中大恒基洋桥店购房的吴女士对记者表示。

  而来自于中大恒基、21世纪不动产、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新政出台以来,其每天都能接到上百个客户咨询电话,而其公司九成的二手房交易目前都处于停滞状态,就等11月1日后再进行过户。

  与此同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末(10月25日、26日两天),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仅为28套,相比减免税收政策出台前的一个周末(10月18日、19日两天),下降了约53%。

  为享优惠先交定金不过户

  据了解,目前已经达成购买意向的二手房交易,都是由买方先交定金,等11月1日后再签合同。

  而已经签订完购房合同的客户则纷纷推迟过户,等待11月1日后重新签订一份交易时间在11月后的购房合同,即可享受到优惠政策。

  记者今天上午从丰台地税局了解到,目前虽然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文件,但是按照以往调税时的惯例,缴税时并非按照合同签订时期来评定,都是按照买卖双方到场时间来计算税费。所以,在这段缓冲期内,买卖双方可以自由签订购房合同,无需改签,只要11月1日后去过户缴税即能享受优惠。

  双重原因导致市民观望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大多数交易双方愿意暂缓过户等待税费优惠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首先,即使北京市以最低限度对交易税费进行减免,也可以直接减少0.55%的交易成本,虽然幅度较小,但鉴于短期内即可执行,因此买卖双方配合度非常高。

  其次,由于已出台税费减免相关细则的地方城市力度较大,例如,上海将征收营业税的年限调整为2年内,使相当一部分5年内二手商品房交易成本直降5.5%,这让北京交易市场的预期也较高,于是更多的人选择暂缓过户,观望等待。

  记者算账

  购90平方米以下普宅能省5500元

  据了解,北京市此前要求,对于个人购买符合140平方米及以下等相关规定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为交易额的1.5%。对于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的印花税,为交易额的万分之五。

  而个人转让二手房,对既不能够提供购房发票证明,又不能提供房屋及建筑物价格评估报告的,税务机关可采取核定征收办法,按转让二手房交易价格全额的1%征收率计征土地增值税。

  新规实施前后,购买一套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能省下5500元。

  提醒一下

  11月1日起二手房过户井喷

  中大恒基市场部人士分析,目前买卖双方都停止交易,只等11月1日后过户,届时会造成二手房过户井喷的现象。

  因此,二手房交易双方如果要在11月1日及之后的几天过户,最好提前跟中介公司预约,以免耽误了过户时间,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背景链接

  10月22日,财政部发布了一系列减免房产交易税费的政策。

  从 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张媛张东妮)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