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营银行拉存款 半年给付3%高利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营银行全体动员拉台币及美元存款,目前台币定存1年期固定利率大约是2.7%,但有银行半年期就给3%的高利率,但前提要一次存入30万元(新台币,下同),若一次存3000美元(约10万500元台币),美元1年期利率可达年息3.75%。


  台当局“行政院”已宣示,公民营银行存款可获全额保障到明年底,但很多民营银行仍积极鼓励员工拉存款。台新银行网站上公开表明,吸收存款向来是银行必须持续的重点业务之一,“100万元不嫌多,10万元不嫌少”。台新说,吸收存款,可藉此活动让同仁动起来,还能赢回客户信心。

  此外,包括大众、万泰等银行更是员工全体总动员。有银行表面上说仅是鼓励员工吸收存款,但员工看在年底到了,快要打考绩了,无不使出浑身解数,有些人拼命对较熟悉的客户“一日3电”“请安”,还有员工干脆自掏腰包,找人来存款,再想办法自己贴些成本回馈。

  另外,虽然“金管会”严禁银行吸收存款时提供赠品,但银行也有办法回避,例如先吸收到存款,再请客户办理委托代缴其它项目,就可提供赠品回馈。

  大众、万泰、安泰等银行直接推出“高利率”台币、美元存款项目,吸收资金。大众银行的台币及美元存款利率最高,而且几乎每两周商就有吸收资金的新项目,目前美元1年期存款利率高达3.75%,业界最高。

  安泰和万泰银行的台币定存利率都有2.8%。不过,这些都超过市场行情高利率,是否都成功促成资金“大回流”,民营银行业者承认,现阶段只能稳住存款,“只要不失血就好”。

  民营银行说,激励员工拉存款活动,并没有设定个人目标金额,但希望能多多益善。“金管会”虽还未公布9月存款资金动向,但公股银行及三商银还有兆丰等七大行库,被公认是此波存款资金流动最大受益银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