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大选 > 佛山传媒集团赴美采访消息

佛山传媒集团采访美国大选手记 重返洛杉矶(图)

采访组于北京时间27日中午抵达洛杉矶,在公交车上,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领队宋卫东抓紧时间调整时差。/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记者 谢志彪摄
  采访组于北京时间27日中午抵达洛杉矶,在公交车上,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领队宋卫东抓紧时间调整时差。/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记者 谢志彪摄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手记:重返洛杉矶

  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记者 王薇薇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傍晚七时,当CZ327航班在洛杉矶机场着陆的时候,我们还尚未从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劳顿中恢复过来,就马上遭遇了一场有惊无险的“意外”,为我们的美国之行增添了一个小插曲。

  顺利过完关后,我们陆续取回了大大小小十多件行李,竟发现诗华的行李不见了!一行人瞪大了眼睛围在行李转带旁,死死地盯着每一件送过来的行李,可皮带转了两圈,诗华的大箱子依然踪全无踪影。

她那个箱子里面除了必备的衣服,还有一些重要的资料,假如丢失,会对采访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大家都担心不已,在洛杉矶曾经有过一次行李丢失经历的诗华更是万分焦急。在苦等无果的情况下,大家决定不再守株待兔,而是分头四散去寻找,看看是不是被别人拿错了。就是我们四处打听的时候,突然听到留守在行李皮带旁的宋卫东大喊了一声:找到了!大家连忙奔过去,看见诗华的大箱子已安然“着陆”了,终于都松了一口气。原来,诗华的黑色箱子没做醒目的记号,混杂在一堆大同小异的行李箱中,几次都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溜过去了。

  出了机场,我们直奔事先预订好的酒店而去。所谓的酒店,其实只是一个汽车旅馆(motel),地处大洛杉矶的帕萨迪纳市(Pasadena)。帕萨迪纳市在洛杉矶名气很大,历史也算悠久。它除了有一个全美皆知的航空航天中心之外,还有一年一度的玫瑰花车游行也是远近闻名。它的老城宁静舒适,很有欧洲小镇的味道。我们住在离老城不远的地方,在大洛杉矶市的北部,开门就是连绵起伏的落基山脉。

  我们的司机王先生是天津人,来美国已有九年,住在离帕萨迪纳市不远的坦博市(Temple),和我以前住过的阿卡迪亚市(Arcadia)只一路之隔。得知我五年前曾在洛杉矶留过学,对这一带非常熟悉,他就告诉我洛杉矶这几年的变化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在美国的次贷危机之后,影响更是渗入到方方面面。比如,以前门庭若市、生意兴隆的弘城、半岛等华人餐厅均已转手卖盘,就连每到周末就排起就餐长龙的鼎泰丰饺子馆,也寥落了许多,盛况不复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美国的经济不景气,另一方面是因为前不久鼎泰丰发生了一起枪击案,死了一个人。我听了惊讶不已,因为印象中的阿卡迪亚市治安很好,十分安全。

  车子从10号高速公路下来,进入了直通帕萨迪纳的玫瑰园大道。熟悉的路标和建筑让我备感亲切,恍如又回到从前的时光。夜色下,灯火通明的汉堡王和绿色标志Value超市宁静如旧,一派祥和,只可惜我还没走进去,却已经因为那起枪击案感到了隐隐不安。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